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应用专业部 > 温暖进家庭 家访在行动

温暖进家庭 家访在行动

2020年09月08日 17:36:46 访问量:3784

温暖进家庭  家访在行动

                                   ——职高部家访记录

扶贫先扶智,精准扶贫,教育先行,我部钟媛媛老师践行我校万师访万家政策,做到不落一生,不落一人理念,特别是对精准扶贫户的关心和爱护更具耐心和细心。三回九转是每一个人对到过九堡镇的第一印象,可是这依然阻挡不住有爱老师的脚步,在没有交通工具的前提下,媛媛老师乘坐大巴公交车再辗转摩的来到了九堡镇山塘村大厅下小组刘泽中家中,山路曲折,带着媛媛老师走进了陌生的乡镇,也把温暖的爱心融进了一个扶贫户家庭,刘泽中是我部高三年级一名学生,在校担任高三(3)班班长一职,班级中的他属于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性格,与班主任一起分析班级情况、班级同学个性,积极参与到对班级的管理中来,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表扬,因在班级中多次无私帮助同学,也深得班级中同学们的喜爱,可是这样一个开朗暖心的大男孩却在十四五岁的时候失去了父亲,父亲的突然去世给年少的男孩也造成过一定的影响,可是生活总归是还要继续,家中的母亲默默的承担起了家庭的全部责任,给年少的泽中同学起了很大的影响,到瑞金中专后接触到了团结友爱的同学和老师们,慢慢地打开了心扉,身为班长的他越来越懂得了责任和义务。

此次家访,钟媛媛老师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电话预约、登门家访”的方法,让家长和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呵护。通过家访,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学生及家庭的沟通,而且强化了教师的服务意识,学校和家庭达成了教育共识,形成了教育合力,更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再穷不能穷教育,教育扶贫为贫困的学子们的学业上了一层保障,教师的责任和爱心为扶贫户的学生心理孕育了未来的希望,媛媛老师走访的是一个学生,可是对于泽中来说前面是对未来更坚定的步伐,媛媛老师把教书育人落实到细处和实处,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教育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话题,媛媛老师将一如既往坚持自己的育人原则,争取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展现一名普通教师的不平凡力量。

97497416e7d495741dd27ae37df070e

78c410e9ff1e3327714b3eb029caa10

 

 

 

编辑:黄江龙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