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陈海娇:三尺讲台谱写爱的乐章

【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陈海娇:三尺讲台谱写爱的乐章

2022年03月28日 17:03:43 访问量:1026

陈海娇,中专讲师,双师型教师,系瑞金中专数控专业教师,从事职业教育十年,担任班主任工作6年,在职业教育一线默默耕耘。多次获得市级“优秀班主任”称号,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中职院校技能大赛,获得省二等奖。 

三尺讲台 · 传道授业

陶行知先生说过:“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作为教师,需要潜下心来做教育,要做学生的示范者、掌舵人,引领学生的人生方向,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从教以来,陈海娇一直坚持学习,自学各种先进教学软件,更新行业知识,给学生做好认真求学的榜样,传授新的专业知识,更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她还学习了绘图、视频、动画制作、网络直播等软件和技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传统教学手段难以实现的微观、抽象学科现象和知识点,形象地利用视频呈现出来,增强学生的直观体验,让晦涩难懂的机械知识“活”了起来。同时,她学会使用极域课堂管理软件,全程观看学生绘图步骤,及时指导不足之处,方便快捷批改学生作业。

师者父母 · 爱生如子

职业学校不少学生来自留守家庭或者是特殊家庭,文化基础不够扎实,性格存在一定的偏差,缺乏爱和关心。作为班主任,陈海娇一直秉承着“爱是一切的源泉”的教育理念,只有心中有爱的孩子,才能发挥潜能,才能更加温暖快乐。从事班主任工作以来,她关心学生的生活起居,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给每一个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她坚持每天到学生宿舍查看1次,每天找3-5名同学谈心谈话,定期组织班级户外活动,每月组织学生过集体生日,让每一位同学在学校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家校沟通· 特殊关爱

6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她尽职尽责,对每一位学生都关爱有加。曾经遇到一个学生,家庭条件差,兄弟姐妹又多,从小跟爷爷生活,寒冷的冬天他也只穿着单裤、拖鞋。陈海娇了解情况后,及时开展家访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同时,根据学生身高和脚的尺码,陈海娇主动为学生添置冬装外套及冬天的鞋袜。

还有一个学生因父亲早逝,随母改嫁,长期缺少父亲的关爱,性格内向,缺乏安全感,陈海娇了解情况之后,立即跟学生母亲联系,通过电话、上门家访等举措,建立起家校沟通桥梁,与家长共商孩子教育问题,及时对学生进行情绪疏导,引导学生积极健康成长。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变得积极开朗起来,与同学之间也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后来申请担任班干部,成为老师的得力干将。

她勤奋敬业、呕心沥血,她悉心育人、为人师表, 她是一位心中充满大爱的老师,无愧于“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称号。

编辑:杨彬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