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法制讲座】树立法纪观念 共建平安校园 ——我校开展法制讲座

【法制讲座】树立法纪观念 共建平安校园 ——我校开展法制讲座

2022年11月25日 22:00:26 访问量:648

树立法纪观念 共建平安校园

——我校开展法制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中职生,11月23日下午,瑞金市公安局、黄柏乡派出所来到我校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瑞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宋桂杨、黄柏派出所教导员范子健参加活动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瑞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夏瑞芳作了预防违法犯罪的专题讲座,学校部分领导班子以及500多名学生代表聆了讲座。

 活动现场,首先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朱振华为范子健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接着,宋桂杨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遵章守纪,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然后,夏瑞芳警官作了以“树立法纪观念,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制知识讲座。她结合近年来瑞金市未成年人犯罪的数据、特点和类型,以生动亲切的语言,以理释法、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关于盗窃、校园欺凌、毒品的危害、网络安全、电信诈骗、危险驾驶与自我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夏警官还建议同学们要树立积极阳光心态,增强体魄,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提出了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强化法律意识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钟志良上台分享心得体会,他认为本次活动让他受益匪浅,然后他带领全体在场学生庄严宣誓,号召大家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提升法制观念,知法守法,与法同行,做一个文明的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通过这次法制知识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深刻懂得了犯罪的严重后果,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避免违法犯罪,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尽己所为。

                   (撰稿:王聪 周兆波    编辑:程盈盈    审核:钟金兰)

编辑:本站原创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