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身边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

身边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

2022年05月20日 09:25:08 访问量:1074 作者:何玮

身边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

               -《身边的师德故事》学习心得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烛照前路;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催人奋进。向先进典型看齐,必将汇聚起新征程上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翻开刘玉娟老师的感人事迹,一幕幕优秀教师的样子便浮现在眼前。与千千万万人民教师一样,她工作在教育的第一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教师把理想信念化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

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

面对新方位、新征程、新使命,教师应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好老师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有高尚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素养、娴熟的教学素养和良好的人格素养,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好老师不仅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好老师还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个性,理解学生的情感,包容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有用之才。

榜样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榜样,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让我们学习榜样、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曾鹏程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