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末卑未敢忘国忧

末卑未敢忘国忧

2022年06月30日 16:53:50 访问量:905 作者:管涛

末卑未敢忘国忧

朝夕更替,日月流转,历史的年轮滚滚向前,也推动着国家的发展。更是由一位位先辈用他们的鲜血来成就今天的中国。如;谭嗣同的‘我自横刀笑天下,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言壮句,更是激励一代代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

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的一个人,正是那个“闭关锁国”的慈禧太后。她可以说把中国变成了外国的殖民地,那时候由八国联合的入侵彻底把中国人从睡梦中打醒,而噩梦没有结束,直到1919年5月,那一时刻国人高昂的欢呼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而作为如今的中国也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长成就今天的强国。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大革命时期,再到现在你的全面建成小康计划那一步走的容易,那一步走的轻松,正是一次次的失败和教训国家领导人也从未放弃过因为他们相信下一次便会成功,可谁又知道在1934年10月的漫漫长征路中,由于王明的严重左倾冒险主义差点让中国这个正在崛起的雄狮,再次受到重创。转折点就是伟大的毛主席的成功领导

    中国这条雄狮让国际让世界知道什么叫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我为中国为国家政策感到自豪,早在二十世纪初中国的教育可以说是非常单一代,一些老式教育使用中国各方面人才严重缺失,经济占比严重失调,然而所有人焦头烂额之际,由邓小平提出的改革开放,拯救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家不断民主化,而使中国传统教育改变的便是职业教育,我自己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九年义务教育后大多数人不知所措,而我以及大多数人来到了中等专业学校,这里不是娱乐的天堂,而是成就职业人才的天梯,这不像传统教育那么枯燥,更像是在人生道路上为自己创造计划,它也是新的开始,原本在高学费高学杂费的学校。普通家庭更本承担不起,因此很多的未成年学士外出打工,我觉得在这完全不用为家庭负担感到压力,做为中职生的我享受着国家 免学费和高额补贴带来的优越感,更是每年暑假的社会实践。这都是由学校人脉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原因,我身为中国人也是中职生更是普通人,国也许很大,可家呢?国便是家,家更是国,正如:戴叔伦的“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的款款诗句为国家奉献情怀。

    虚荣的人永远只注视着自己的名字,光荣的人注视着祖国的事业,滚滚的历史长河,中国这一词承载着太多东西。在这无穷的压迫下,请站起来,我们不能倒下,我们身后空无一人,而这个伟大的祖国传承。将落到我们肩上,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

 

编辑:曾鹏程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