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青年担当

青年担当

2022年03月09日 10:57:42 访问量:898 作者:高三一班刘秀山

青年可燃烧生命,亦能予崭新而漫长的征程一身荣光,这是时代给予我的豪情壮志。我忆起闻一多先生在年轻生命的最后一刻永葆红烛般的信仰,我想起烈士陈祥榕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誓言。在各自的时代,青年选择了义无反顾,选择了燃烧生命,选择竭尽所能地点亮一方征程——无论是百废待兴还是伟大复兴的征程。我钦佩,中国青年的铮铮铁骨。

青年应在相互照耀中高唱新征程的赞歌。忆往昔,蔡元培先生办新学、聚青年,在麻木愚昧的时代里摸光前行;看今朝,塞罕坝上的青年志愿者齐心协力变荒滩为林场;疫情凉薄下的年轻医疗工作者携手编织大国荣光。我辈青年应该能看见同行者,应该在相互照耀着奔赴向前。前方是属于我们的时代,脚下是我们并肩跋涉的伟大征程。我确信,青年躬身入局,征程更加明亮。

思忖于今,我听见时代幕布下的絮语,意识到新的征程未必一马平川。光明与黑暗交织于征程之中,我们青年应手捧光热,于自己的时代中义无反顾地燃烧。我深信,青年必挑时代大梁。

当然我也明白,并非苛求我们出人头地。我们可以藉藉无名,但求心中荣光不熄。指点江山也好,默默无闻也罢,未来毋庸置疑地掌握在每一个渺小却坚定的我们的手中。我们只需尽己所能,发光发热。

惊竹娇曾诗意落笔:“我就算是火,也不听方向。我只管升温,燃烧,和滚烫。”青年在苍茫的新征程中跋涉,在漫长的新时代里踏歌。我们应燃烧,应发光发热,应立鸿鹄之志,应挑时代大梁!

                                                        19秋计算机应用1班刘秀山

 

编辑:余清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