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2022年02月24日 17:09:59 访问量:928 作者:高三3班曾津

罗斯金说过:“只能通过劳动,思想才能变得健全;只有通过思想,劳动才能变得愉快,两者是不能分割的。

每一个人无一不是通过自己的辛勤耕耘来获得幸福感,我们之所以幸福,正是我们每时每刻都享用着他人的劳动成果古人为了生活,要辛勤的劳动。古欧洲人十分贫穷,想要生活下去,必须不停地劳动;古埃及的奴隶被法老驱使建造金字塔,要想存活,就需要辛勤地劳动;同样,在古代中国,因为人一年辛辛苦苦地耕种尚且不能吃饱,想要活着,就需要勤劳地耕种,古人的勤劳是活下去的根本保证,劳动是兴荣之源,固国之本。试看无数革命先烈,英雄烈,无一不是劳动博得美名的,“水稻之父”袁隆平亲自下,成就高产杂交水稻;“铁人”王进不畏艰难,成就大庆油田。

现如今,很多人逃避劳动,不愿意劳动,把劳动当成了一种负担。“每日三扫”更是难以做到,同学们的劳动创造了干净美丽的校园,却有些人破坏了这份“干净”看到有些同学拾取地上垃圾,心里颇不宁静,她们拾起的不只是一个垃圾,更是捡起了美德,而那些乱扔垃圾的也是丢失了它。提到五一,大家关心的不是劳动而是三天小长假,这着实引人深思,对大多数人来说,劳动无非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一个无聊又累人的事情,毫无乐趣,但如果能从劳动中寻找快乐,相信很多人就不会以此为苦劳动当作一种乐趣,热爱生活让我们在校园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尊重同学的劳动成果,尊重保安大爷、食堂阿姨等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的劳动者们,他们都是劳动精神的践行者;让我们身体力行,做力所能及的事,如积极参加班级卫生清扫,成为青年志愿者……

   人必须要劳动,然后才能有尊严,我们如果不劳动,就会失去顶天立地无所畏惧的底气在我们学中,总能闻到阵阵花香,总看到洁白的墙和地板,这一切都是同学们辛勤劳动的成果是他们让我们有了舒适的学习环境;是他们,让我们每天呼吸着新鲜空气是他们,让我们每天都能健康学习劳动光荣,浪费可耻。生活中总有一些不爱劳动、鄙视劳动的人,他们逃避劳动,不愿付出,殊不知是劳动让一片沙漠变成一片绿洲劳动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幸福体验,因为劳动,我们从一名小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因为劳动,我们把青春和梦想写在高考考场,我相信未来定会像鲜花一样绽放。 

编辑:余清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