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脚踏实地 锐意进取

脚踏实地 锐意进取

2022年12月15日 08:46:15 访问量:918 作者:黄毅华

很荣幸能获得“学习标兵”的称号,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一些个人的学习方法与心得。希望能给大家的学习提供一点帮助。

第一,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人在精神良好的状态下工作、学习、做事,效率和效果都是最佳的。因此我们需要有意识地去给自己创造一个有益的学习环境,例如整理好自己的书桌,或是尽量避免环境中的噪音等。在这样的条件下去学习,不仅能让自己心情愉悦,还有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合理安排时间连续长时间地专注于同一门学科很容易使自己产生厌烦情绪,这时我们就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些时间限制,把功课分成若干个部分,给每一部分限定时间。例如一个小时内完成这份英语练习。点以前做完那份数学测试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效率,均衡各个科目的时间占比,还可以降低疲劳感,减少偏科现象的发生。

第三,从细小处做起,做好补缺、补差工作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从简单处出发,逐步加深理解和掌握的程度。学习功在平时。如果对知识点的缺漏感到焦躁,为赶不上进度而担忧,那么这说明之前的学习是存在问题的,这就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端正态度,将之前所缺漏的一点点补上,让自己的知识链条臻于完美。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希望大家都能有不屈不挠的毅力,舍我其谁的决心,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稳中求进,精益求精。希望我们能够共同进步,共创辉煌。

                                       21秋计算机应用5班 黄毅华

 

 

 

 

 

编辑:余清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