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教育 > 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介绍

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介绍

2022年09月16日 10:54:21 访问量:1026 作者:曾鹏程

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介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社会上用途极广,涉及领域广阔,就业前景良好。目前,广告公司、出版、影视、电商、网络媒体机构都需要平面设计专业技能人才。计算机平面设计类的就业岗位较多,专业学生未来可选择从事产品包装设计、广告设计、数码照片艺术后期制作、报刊杂志封面设计与制作、网站美工、企业标志等设计类工作。

培养目标

中等职业学校培养目标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生产、服务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面向计算机平面设计领域从事应用或服务的企业,培养具有基本的科学文化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和一定的创新意识,从事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广告设计与制作、桌面排版、电子出版、网页美工、数字影像处理等工作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

美术基础、构成、图形图像处理、网页美工、版式设计等。

专业核心课程

UI界面设计、广告创意与制作、包装设计与制作、标志与VI设计、影视剪辑与制作等。

专业学习技能

通过专业系统学习,学生将掌握:

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Premiere Pro、After Effects等软件使用方法;

素描、速写和色彩的基础知识及绘制技能;

图形图像处理的高级操作技能,能使用主流平面设计软件进行图形绘制、图文编辑、图像处理、网页美工、VI设计等设计创意;

视觉形象设计中所涉及的创意设计、结构版式、配色、图形图像、动画设计等技能,能完成项目网站的美工设计和素材制作。

发展方向

升学方面

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

江西制造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开展三二贯通培养。中职三年后取得中专学历,符合转段考核条件和要求的,进入高职阶段学习。

就业方面

面向广告公司、出版、影视、电商、网络媒体等企业机构,从事UI设计师、视觉设计师、多媒体设计师、美工、设计师助理、人像修图师等岗位工作。

 

编辑:管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