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教育 >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简介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简介

2022年09月19日 11:05:16 访问量:941 作者:曾鹏程

 

1、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简介

 

计算机网络技术主要研究计算机网络和网络工程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网络管理、网络软件部署、系统集成、网络安全与维护、计算机软硬件方面的维护与营销、数据库管理等。例如:电脑等设备安装与调试,计算机系统的测试、维护和维修,网页图形、图像、动画、视频、声音等多媒体设计及制作等。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计算机网络实际组建、管理、维护等基本能力,能在各企事业单位进行网络设计、安装、调试和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2、计算机网络技业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网络集成行业、网络设备厂商及各类企事业单位,在网络工程、网络管理、网络应用等岗位群,从事网络系统设计与组建、网络运行维护与安全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网络设备销售与维护等工作。 

 

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网络产业作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有很大的市场需求。网络技术人员的从业范围广阔,几乎所有的IT企业都需要网络工程师帮助用户设计和建设计算机信息系统;几乎所有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的IT客户都需要网络工程师负责运行和维护工作,而且薪酬待遇也不错。

 

本专业毕业生可面向各企事业单位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岗位群,能进行计算机操作维护,计算机局域网的设计、安装、调试;计算机网络通信产品的系统集成;广域网的管理、维护;网络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及应用、网站设计与开发等工作。可在软件园、高新技术园区、各大电脑公司、网络公司、网站、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企事业单位和信息部门中从事网络管理、网站维护、网页设计与创意和电子商务等工作。

 

编辑:管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