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读好书,好读书

读好书,好读书

2022年06月09日 10:04:25 访问量:1013 作者:高三一班 周鑫豪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有匡衡凿壁偷光,今有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古往今来,书对于人类来说可以改变很多的东西。但,现在的人们都对读书没有兴趣,我想没有阅读能力的人丧失的东西是多么珍贵啊!

人类生下来的那一刻便注定了要与书相遇。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夕阳之辉。一个人的一生之所以可以不断提高,与其始终如一的学习是分不开的,所谓学到老活到老。读书伴随人的一生,读书加惠于人类的不只是知识面的提高,更有的是让人拥有高尚的情操。

人生本无善和恶,只是要有正确的引导。读好书,就如同拥有一位知识渊博的老师一样。它教你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它能在你最悲伤的时候带给你心灵的抚慰,让你忘记曾经的悲伤重新振作。一本好书,像一位良师又像一位益友,有时又像一种信念。让你心中充满坚持不懈的决心,带你走上一往无前的道路。读书可以修身养性,温文尔雅。一个人,读多少书是可以在脸上看见的。一个人读书的深浅就如皮肤的黑白一样,一目了然。

古人说,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读古人的书承受先贤的智慧。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读书更能回报你,舍弃糟糠,吸取精华,你会变得更加的温文尔雅。与书结缘,注定能跟高尚情操的人相遇。书读得多了,驾驭文字的能力强了。想要表达的思想就能流畅的表达出来。只有多读书,通古今,晓四方,提高理解能力,才能正确分析问题,才能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解决问题。读书可以使人从无知到有知,从有知到深知;读书可以使人更加理性,不为喧嚣繁杂的世事所干扰。

人是一种奇妙的生物,它能受别人的影响。书的出现,让一部分人升华自身,让一部分人堕落世俗。经过历史的洗礼直至今日,书,却变得越来越不受成年人的爱戴,甚至影响到了一些孩子鸿蒙时期的思想。让孩子觉得读书无用。手机上的小说就像快餐店的快餐一样,没有细嚼慢咽的体会,只有囫囵吞枣的享受。越来越少的人迈出步伐走向图书馆去遨游一番书海的广阔。好好读书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现在的人们应该要好好去执行的命令。

英国首相丘吉尔曾说过:最有益的消遣方式是读书,千千万万的人都能从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中找到精神慰藉。与书为伴,清净恬淡;以书为友,不见忧愁;和书相牵,美名相传。书乃圣洁之品,神秘之物

     读好书,好读书。希望每个人都能实现这个目标!

编辑:张永哲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