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专题 > 【校园快讯】朱振华校长身体力行为师生上思政课

【校园快讯】朱振华校长身体力行为师生上思政课

2020年10月23日 13:53:12 访问量:3537 作者:(引自江西晨报网

瑞金中专党总支书记、校长朱振华带头为师生上思政课

江西晨报网讯 (朱太权 记者 户外 胡文亮 通讯员 钟金兰)10月20日上午,瑞金中专多功能报告厅座无虚席,400多名师生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学校党总书记、校长朱振华教学的题为《做一个有业、敬业、乐业时代好青年》的思政大课。


     

 朱校长以四个问题开启了这堂思政课。他问同学们:“你为什么来中专读书?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你对未来有什么打算?你知道中国将什么时候成为制造业强国?”。几个问题将同学们带入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思考中。随后,他阐述了“当代中职生要有责任和担当”的道理,他首先让同学们懂得作为青年担当时代责任的重要性、并让他们了解了目前就业的严峻形势,希望同学珍惜学习机会,乐学上进,为未来建设祖国作好准备。接着,他以先进的政治理论、生动的人物案例、丰富的图文资料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美好人生有业是前提、发展人生敬业是基础、享受人生乐业是境界”的深刻内涵。最后,朱校长要求同学们要弘扬工匠精神,立志奉献祖国。他强调,当代中职生要立志奉献祖国,身为当代青年,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当前的使命就是发展自己,充实自己,做一个有业、敬业、乐业的时代好青年,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振华校长的这堂思政课让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也为学校全面、规范、常态化开展思政课教学开了一个好头,也为其他校领导和德育教师日后思政课教学的开展作出了典范,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力举措。


编辑:袁金山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瑞金中等专业学校校规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