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人生万事须自为 跬步江山即寥廓

人生万事须自为 跬步江山即寥廓

2022年06月30日 16:55:49 访问量:1078

人生万事须自为 跬步江山即寥廓

许丽红:中专讲师、双师型教师,2014年毕业于赣南师范大学,2018年被评为瑞金市教育系统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赣州市“优秀班主任”,多次辅导学生参加江西省、赣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获奖。

尊重与爱,让学生学会感恩

       她热爱教育事业。在班级管理中,她尊重学生,注重品德教育,教育过程中始终贯穿着一个“爱”字。真诚的关心、耐心的教导、亦师亦友的相处模式,都让学生感受到整个班级的和谐温馨。晚自习后的查寝,除了常规宿舍检查,她会在宿舍多待一会,询问学生的状态,关心学生的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促膝谈心,帮助学生找到目标,树立理想,挖掘他们的潜能。让学生感受到被爱的同时也让学生学会去爱,爱护学校与班集体的荣誉,教育学生学会感恩。感恩与爱让整个班级变得越来越积极向上,越来越和谐。

细心观察,巧妙与学生沟通

       她善用教育学、心理学有关理论指导班集体建设和班级管理工作。无课时经常去巡课,注重课堂管理,私底下她从多方面了解学生情况,及时处理。在班级管理中沟通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在处理问题学生的方式上,她从不体罚,也尽量避免批评学生,学生犯错后她循循善诱,让学生自己意识到错误,再给机会加以引导,后期多关注。班级管理中秉承“小进步、大表扬”的理念,让每一个学生看到到自己的闪光点。班级出现问题时,她会先调节好自己的心情,避免情绪化处理事情。通过创设轻松愉快的环境,关注学生的眼神与表情,获得学生最为真实的想法。这样往往都能达成一个很有效的沟通结果,相互尊重与巧妙沟通让她在学生与学生家长形成较好的口碑。

心灵守望,搭建家校共育之桥

      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教育的一致性,学校教育很大程度上是家庭教育的补充。深刻明白家庭教育重要性的她在完成日常教育教学之后,经常主动与家长沟通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反馈学生在校表现,为家长答疑解惑,尽量不让5+2=0。除此之外,她认真落实万师访万家活动,深入留守学生与贫困学生的家庭,给予他们关心与帮助。家长都很认可许老师的教育教学理念,学生也亲切称呼她为“许姐姐”。

潜心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

       在努力做好班级管理之余,她也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参加各种岗位培训,积极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坚持以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的教育理念,认真摸索新的教学方法,阅读大量关于教学方面的书籍、杂志。她清楚“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应有源源不断的水源”的道理,在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获得多项省市奖项的同时,她积极参加教师基本功大赛与赣州市技能竞赛,均取得不错的成绩。

 

编辑:曾鹏程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