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法制教育】瑞金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我校开展法制讲座

【法制教育】瑞金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我校开展法制讲座

2020年06月15日 11:40:05 访问量:4248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引导学生自觉遵纪守法,6月12日上午,我校邀请法制副校长、瑞金市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徐静来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活动。

讲座中,徐静结合学生在校实际,以“少年,你应该知道的法律那些事儿”开篇,围绕青少年群体中容易出现的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盗窃、吸毒、网络诈骗等现象,重点讲述了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涉恶集团欺凌罪、诈骗罪、盗窃罪、抢劫罪、交通肇事罪等多方面法律知识,同时用具体数据和生活案例分析社会中诸多不安全因素和因不良习气导致的违法事实,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需引以为戒,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得到了参加活动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检察官的讲座,深受教育和启发,以前很多不明白的现在懂了、通透了,比如如何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问题,如何避免违法违纪问题等,并表示今后将努力做一个遵纪守法、文明有礼的中专生。

    据悉,本次讲座是瑞金市人民检察院送法到校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学期该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讲法活动,帮助我校提升法制教育能力,为我校发展保驾护航。


                                                                                  (撰稿:曾志福         编辑:梁粮       审核:钟金兰)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