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拓展活动】凝集体力量,强向上精神 ——我校开展班级管理研讨暨班主任团队拓展活动

【拓展活动】凝集体力量,强向上精神 ——我校开展班级管理研讨暨班主任团队拓展活动

2020年06月09日 18:23:27 访问量:4378

盛夏时节,风光无限。6月5日下午,我校全体驻班行政、班主任齐聚瑞金市红源记忆教育基地,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级管理研讨暨班主任团队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班主任教育和管理能力,凝聚班主任团队力量,点燃班主任学习和工作热情。活动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开展《班级管理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师邹美芳老师主讲。邹老师结合实践案例,从心理异常的判断与分类、抑郁与自残行为的心理表现、班主任的初步心理辅导要点及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家长的职责等四方面展开,对班主任心中存在的面对学生心理异常情况时如何判断、如何处置的困惑进行了明确的解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第二阶段在红源记忆教育基地教官统一组织下,班主任老师们分成六个队,开展了一场挥洒激情、酣畅淋漓的团队拓展活动。从简洁轻松的“破冰行动”开始,老师们逐渐放松心情、尽情舒展。“能量传输”活动中,老师们齐心协力、同传一球,笑声与快乐伴随始终;“鼓动人心”活动中,老师们紧密配合、共舞一鼓,团结与协作终成正果。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严谨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灵动的团队拓展活动,亦庄亦谐,松弛有度。活动结束时,老师们齐声高呼“凝集体力量,强向上精神”,团结向上的根深深扎在每个人的心里。

              (撰稿:曾志福     编辑:梁粮   审核:钟金兰)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