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年03月01日 16:12:16 访问量:5298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专业学校: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有关精神,省教育厅及时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在寒假及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课程教学,让学生做到“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广大教师强化责任担当,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多重困难,积极参与,精心录制了一大批优质线上课程,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激励广大教师切实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工作,表扬各地各校在防疫期间线上教学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授课教师,经研究,决定开展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评选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表扬奖励一批敬业奉献、课程质量高的线上授课教师及其研发团队,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促进学科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

二、活动时间

防疫期间线上教学课程均可参评,参评材料推荐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20日前。

三、参评对象

全省各地各校参与线上课程录制或教学的课程。

四、评选办法

本次优质课评选分中小学校、职业院校和本科高校三个学段进行,三个学段分别制定相应的评选办法(见附件)。

五、评选流程

1.组织推荐。各地各校依据三个学段的评选办法,按申报要求在指定的时间内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各学段联系人。

2.省级评选。省教育厅成立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分学段组建若干专家评审组,具体负责各个组别的评审工作。

3.结果公示。专家评审组评审结束后,在江西教育网等媒体进行公示。在整个评审和公示期间,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4.通报表扬。对获评的优质课进行发文表扬。

六、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将分学段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获奖比例分学段设定。对获评的优质课及授课教师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证书。

七、工作要求

1.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根据相应学段的评选办法,认真组织学科教师参加优质课评选活动,并严格按选拔程序和要求,择优推荐优质课参加省级评选。

2.各地各校要加强宣传,多途径为线上教学提供指导帮助,强化授课队伍、团队备课、课程录制以及审核把关,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3.各地各校要选树典型,充分挖掘线上教学的好经验、好方法、好老师,努力提升教师远程教学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附件:1.防疫期间中小学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办法

2.防疫期间职业院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办法

3.防疫期间本科高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办法

江西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8日

(此文件主动公开)

  • 附件(3个)
  • 附件:1.防疫期间中小学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办法.doc (109kb) 下载
  • 2.防疫期间职业院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办法.doc (110kb) 下载
  • 3.防疫期间本科高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办法.doc (139kb) 下载
编辑:本站原创
上一篇:《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课程标准
下一篇:没有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