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2016年瑞金中专新进教师培训心得

2016年瑞金中专新进教师培训心得

2021年05月23日 11:41:03 访问量:916 作者:谢瑞荣

2016年瑞金中专新进教师培训心得

 “教师”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职业,就在2016的下半年我很荣幸的成为了瑞金中专的一名音乐教师,正式加入到这个充满活力的大团队、大集体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这次组织的为期两天的新教师培训,对我们都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们工作过了就能有切身的体会。两天培训非常短暂宝贵,内容涉及很多:有朱振华校长的开班仪式;钟校长解读学校相关制度;邱主任分解教学常规及基本教学技能;陈老师细致讲解查寝、值日、保卫以及班主任的一些工作要求;朱主任解读学生资助政策;刘主任强调师风师德的重要性;最后在杨书记解读瑞金中专精神中结束了这次培训。通过两天的培训,我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从中汲取了更多的营养,变得更加有精气神了。

一、对学校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也对自己选择人民教师的职业无怨无悔。

    在这次培训的开学典礼上,学校领导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们加入到中专这个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介绍了学校未来的美好蓝图,并且勉励我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完成这次培训的任务。这些都使我更加对我们学校的前途充满了信心,也坚定了自己扎根于人民教育事业、扎根于我们中专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的信心。

二、认真学习教学规章制度、常规和教学方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虽然在来到中专以前,我已经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但是做一名人民教师,尤其是一名职校教师,对其中的许多工作规范和制度还是十分陌生的。钟金兰校长给我们详细介绍和讲解了我校的相关教学规章制度、常规和教学方法,并结合多年来的许多相关事例作为典型范例。这些都使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我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职校教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同其他的工作部门一样,同样有着很多的规章制度要遵守,同样要付出艰巨的努力。

我认识到,作为职校教师,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必须坚持教学领域的社会主义方向,要以教书育人为己任,要将传授知识和思想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寓思想品德于教学之中。同时,要严格教学规范和坚守学校的各种教学规章制度,防止教学事故的发生,从而确保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认识到职校教学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门艺术,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和摸索。

 从前作为一名学生,对教师的工作一直十分崇敬,但是对如何才能够不仅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而且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还是缺乏认识的。邱凌云老师以他丰富的教学经验为我们做了一次生动的报告。他从职校教师的构成、对职校教学概念的认识、教学观念的转换、职校课程内容的基本特点、职校教学基本技能等几个方面做了全面和深刻的总结。通过听讲和自己的认真体会,使我对职校教师的内容和特点的认识从模糊到清晰、从茫然到豁然,确实感到受益非浅。

    我认识到,职校教师的教学是一个教与学的相互关系,是一个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的活动,教学并非只是教师简单的讲授,而是一个教师主导作用和学生能动作用的有机统一。作为一名新教师,要做到为人师表,我还有许多地方要学习,我将以老教师们为榜样,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刻苦钻研。在教学中,我会努力去工作,丰富自己,让自己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促进者,而在生活中成为他们的朋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编辑:本站原创
上一篇:新教师培训心得
下一篇:培训心得体会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