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夏末秋至,教旅起航》—2018年新教师校本培训心得

《夏末秋至,教旅起航》—2018年新教师校本培训心得

2021年05月23日 11:48:19 访问量:911 作者:杨士珍

《夏末秋至,教旅起航》

                                  ——2018年新教师校本培训心得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8月29日至31日,为期三天的校本培训实用、高效。学校领导以及各处室的领导和我们面对面交流,带领我们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各项规章制度。校内优秀教师带领我们不断琢磨如何将先进的教育理论运用到实践的课堂中去。下面是在校本培训学习中我的几点心得:

   一、校本培训的作用和意义。

  首先充分认识我是瑞金中专的一份子。观念转变是行为转变的前提,是执行教育方针政策,实现教育教学目的前提,观念身份的根本转变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条布满艰辛和汗水的道路,是一项长期的任重道远的艰巨任务。我是一名老师,是瑞金中专的一名老师,是瑞金中专口语老师,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此次,校本培训是与学校、教师的实际紧密结合,以提高教师的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的实践能力为基本目标。校本培训更加关注教师教学所在的学校以及课堂,更加关注教师教学实践能力的发展。通过提高校本培训的实效性,能有效地激发教师自觉学习的意识,提升教师自我培训的责任感,激发教师发展的主动性,实现教师的自主发展,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的提高。

  二、校本培训的主要收获。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在教学这片土地上找到自己的乐园,学习才是唯一的路! 校本培训我努力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动能,使之有效地指导本人的教学工作。通过校本培训,我学会了变换角度审视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在新理念的引领下,不断反思、调整自己;每上一节课我都认真地准备,精心设计,通过利用网络这便捷方式来查阅相关资料,努力构建高效的教育教学活动。接受校本培训后,反思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存在许多不足。同时深刻体会到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以促进学生的发展为基本理念,力求使学生在责任感、自主学习与生活能力、创新意识与创造能力等方面有卓越的表现,倡导学生在选择中学习选择,在尝试中学会负责,在参与中发展自我,强调教育教学与生活及社会实践相结合,使学生更主动、更自觉、更活泼、更多样地学习,把课堂与社会,把课堂与家庭结合起来,在更大更广的天地中获得发展,全面尝试新的学习方式。在学生学习方式的研究上,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充分的自主性,以我要学的状态投入学习。

    三、校本培训后努力方向。

   我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找准自己前进的标杆,在今后工作中向智慧型教师发展,在教学上朝科研型努力,做一个勤学习、勤实践、善总结的教育工作者。"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需要更多的前期准备。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学习是我们教师的终身必修课,在信息化时代,只有坚持不断的学习,才能真正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加油,亲爱的自己。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