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新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新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2021年05月23日 11:49:06 访问量:978 作者:陈欢

教师培训心得体会

2016年830日和31日两天,我作为新进教师参加了瑞金中专新教师上岗培训。培训老师大都是本校领导,从朱校长到各部主管领导对中专政策法规、学校规章制度等精准把握,培训时条分缕析,也不乏幽默风趣,因此两天一晃就过去了,也获得了很大的收获,现将自己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修德立身,谨言慎行
  师风师德是在培训中一个很重要的话题,作为老师,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在新时代是不够的,师德更多是强调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自己在教师岗位中谨言慎行、戒骄戒躁,让心灵沉静如水,不断去净化与蓄养,然后才能去感动并且感染学生。杨书记的中专精神解读体现了一种传承,一种不断进取的精神,一种可以贯穿到我们中专老师工作中的勇气。因此我愿意把其誊写如下:不畏艰难,勇于担当。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无私奉献。

二、精益求精,永不止步
   知识是不断发展不断创新积累的经验,技能也是,但是技能更重要的是创新,而创新需要远见卓识,因此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从钟校长和邱主任许主任等领导的培训中,我们就发现他们不断进取的精神,对工作安排的很细致,也有自己深刻的理解和宝贵的经验。作为新进教师,首先就应该多学习,多探索,多研究。

三、专业为引,爱心护航

    教师首要是教好书,让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并且能让他们优秀,这是教师职业的特点决定的。认真备好每一次课,上好每一次课,改好每一次作业,还要有欣赏的眼光去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去培养学生每一次闪现的天才动能,去保护学生的每一次创意。用爱心去教育学生,去提升自己。

    两天的培训很快就过去了,也许在日常工作中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新问题,但是我相信有了这次培训和以后同仁们帮助,我将会更好地做好工作。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