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专题 > 新老师培训心得

新老师培训心得

2021年05月23日 11:53:28 访问量:1021 作者:钟琴新

新老师培训心得

   经过了开学前两天的新老师培训,让我感受到了瑞金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发展,也了解到了通过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和亲爱的的学生们的共同努力,学校发展极为迅速,成为我市唯一的一所中专学校。我为我能有幸的在这所学校任教而感到开心和兴奋,工作也充满干劲和活力。

   在这所学校让我感受极深的是我们的学生的彬彬有礼,和尊师重道,走在学校里每位学生都会很亲切的跟老师打招呼和问候,就像主任培训的时候跟我们说每天他要走出去,脖子都点痛了,那个时候大家都笑笑,现在我们每个新老师就算坐在一起聊天这也是我们最大的体会,学生的情商很高,很有礼貌。

   也经过培训,让我明白老师的重要性,身为老师,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影响他们,也使自己感受到了,作为我们新老师我们必须要认真严谨的对待这份工作,努力的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要求我们老师必须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不断适应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需要,钟主任老师的从教经历和对教育的执着追求,给我们新老师很大的教育,让我们懂得什么是教育,怎样才能教出优秀的学生。

   老师应该谦虚谨慎,不要傲气,无论是从处理好师生关系还是处理好学校,家庭,社会关系来讲,都必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要集思广益,不要主观臆断。一定要有很强的平等,共同学习的意识。遇事多商量多沟通,经常性地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学习的意识。教师要心胸宽阔,不要小肚鸡肠,一定要有容人容事的宽广胸怀。

必须热爱自己的教育对象--学生。教师应该是一位雕塑大师,能用自己的思想与感情,将它雕塑成一块精品。从本质上看,学生并不存在好与差之分,在她们身上我们要倾注全部的爱,去发现她们的学习上每一点滴的进步,去寻找她们生活中,品德上每一个闪光点,然后运用激励机制,加以充分的肯定和激励,使他们产生“向师性”。这样,才会在她们成长与发展的道路上有一个质的飞跃。

我认为,好老师首先必须有敬业精神,要毕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做到这一点,就应该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意义,从而深深地热爱教育事业。现代的时代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而人才的培养靠的是教育,靠的是教师兢兢业业的工作,只有深深的认识到这一点,才能激发对教师工作的热爱,也才能把这种爱倾注对学生的教育中去。

参加这次培训很珍惜难得的这次学习的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和学习怎样做好一名合格优秀的老师,也感谢领导们对我们的细心栽培,表示感谢。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