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防疫新征程 爱国我担当---流动国旗进教室升旗仪式

防疫新征程 爱国我担当---流动国旗进教室升旗仪式

2021年10月12日 12:01:29 访问量:1496

防疫新征程 爱国我担当

                               ---流动国旗进教室升旗仪式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猝不及防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轨迹,给每一人上了一堂关于人生的大课,疫情当下,我们该作何反思,如何更好的在行动上、心理上应对这场关乎每个人生命和健康的战役?

1011日,瑞金中等专业学校计算机信息工程部通过以“防疫新征程,爱国我担当”为主题的流动国旗进教室的升旗仪式,利用升国旗、观看宣传片等形式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把抗疫精神转为学习动力,成长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

教室里,全班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面向流动国旗敬礼、齐唱国歌、庄严升旗。嘹亮的国歌声回荡在教室里,每一位师生都被浸润其中。这一刻,和往昔的升旗仪式是相似的,然而在经历过疫情的磨炼之后,这一刻又显得那么珍贵,是那么得令人激动!特殊的升旗仪式,让学生明白了多难兴邦的道理,面对这样一场突袭而来的疫情,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无惧风雨、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些都是最宝贵的中国精神。让我们每一个人要在灾难中成长,科学认知病毒,养成尊重科学、讲究卫生的态度和习惯。

疫情是一次灾难,也是一次教育,教会我们热爱祖国,珍爱生命,遵守规则,懂得爱与责任。

编辑:曾鹏程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