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成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体会

2019年12月03日 14:47:59 访问量:6207

                                                                        ——王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宗旨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迎来了前所未有景象全市初中毕业学习“困难”的学生最好的选择辍学学生显著减少。教育助学、医疗救助、低保兜底、生产就业、住房保障、社会保障、产业脱贫、金融扶贫等惠民政策,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精准脱贫政策的知晓度、满意度和认可度。“学生至上”的价值追求、“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在党和政府的每一项工作中得到完美诠释。

  教书育人,育人应该是我们教师永恒不变的初心。如果我们忘记了初心,我们在教学之路上就会走得十分茫然,就会忘记为什么来,来了做什么,要到哪里去;就会以灌输为基本方式,少了去仰望教育这个广阔星空;就会以分数去衡量一个学生,以致让学生的心灵物化和精神枯萎。

   为人师表,这就要求我们时时处处要为学生做出榜样,包括我们言传身教的一切行为,即使在细微处也应表现出为人师表的风范。因此我们作为中职教师应该具备比常人更高尚的道德情操。作为学工处主任的自己更不能忘记学校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以及领导给予的信任,既然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必须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记育人使命,让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教育这条点亮他人希望与智慧之灯的光明坦途上,一步一个脚印去做好自己的育人工作。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的深受学生欢迎、家长尊敬新时代人民教师。

 

                                             

编辑:蔡炜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