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活动 > 手机管理“五个一”,筑牢安全“防火墙”

手机管理“五个一”,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3年05月18日 20:01:52 访问量:682

网络时代的浪潮不可阻挡,在享受到智能手机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手机安全隐患防不胜防。为持续抓好手机安全管理,近日,瑞金中专开展“五个一”活动,持续抓好学生手机管理,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开展一次家长课堂。为充分发挥广大家长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作用,瑞金中专邀请家长进校园,开展以“解密青春-科学管理手机,绽放生命活力”为主题的讲座。让家长们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在孩子的成长教育中的重要性,做好示范引导,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学校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上级关于手机管理的文件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拒绝诱惑,规范使用手机,谨防网络诈骗。

达成一份安全协议。在学校、家长的倡导下,师生之间达成协议,纷纷签署《拒绝诱惑,远离手机》承诺书,承诺摒弃陋习,遵守学校手机管理规定,做文明向善、勤学向上的中职生。

组织一次突击检查。针对学生中存在上交代管手机后仍私藏手机的问题,学校不定期组织班主任进行突击检查,采取严厉管控措施,有效控制学生私藏手机、乱用手机的侥幸心理。

进行一次个别教育。对于个别“手机控”“手机瘾”严重的学生,学校采取个别教育、灵活处理的方法,不搞“一刀切”,不激化师生矛盾,而是利用谈心谈话、家校共育、心理辅导、关心关爱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自觉接受学校手机统一管理。

一直以来,瑞金中专常态化的手机管理模式已形成了气候。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师生的安全发展共识,为持续抓好手机管理工作、筑牢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彬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