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禁毒教育】我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教育】我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30日 10:44:12 访问量:4031

6月29日上午,我校新会议厅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知识讲座隆重开讲,瑞金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刘志明、黄柏派出所所长董超、民警曹萌分别担任主讲。

刘志明大队长从什么是毒品展开,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重点分析了毒品有哪些危害、如何拒毒防毒、如何保护自己、瑞金禁毒工作形势等,言简意赅,直奔主题,为参加讲座的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宣讲课。董超所长结合禁毒知识教育主题,顺势而为,为参会同学开展了一次发电信诈骗宣传教育,他要求全体同学不仅要识毒拒毒,也要识诈反诈,谨防上当受骗。随后,黄柏派出所曹萌警官又从另一个角度,再次开展禁毒知识教育,使全体同学深受教育和启发。

讲座活动结束后,参会的全体同学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立志拒毒防毒,将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高昂澎湃的宣誓声还在回响,同学们又拿起笔,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教育宣传横幅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许下了一个承诺。

本次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是我校“禁毒宣传月”活动的一个部分,后续还将开展禁毒知识主题班会教育、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等系列活动。一直以来,我校在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黄柏派出所大力支持下,坚持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禁毒知识教育,使全体学生能够对禁毒知识入脑入心,自觉远离毒品,过一个“健康人生”。


(供稿:保卫处     撰稿:曾志福、钟瑞琪     编辑:梁粮     审核:钟金兰)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