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杨杏兰:三尺讲台铸师魂

【新时代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杨杏兰:三尺讲台铸师魂

2022年04月26日 08:53:27 访问量:880

杨杏兰,女,江西樟树人,1985年12月出生,2013年2月至今任教于瑞金中等专业学校,现任瑞金中等专业学校机电工程部专业教师,教研组长。自任教以来,她热爱教育事业、勤勤恳恳、团结同事,认真履行教育这一神圣职责。在担任专业教师、教研组长工作中不断探索、任劳任怨,把当一名好教师作为人生的重要目标,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意识,创设良好的课堂教学氛围,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绩。    一、立志教育,进取探索
    该同志热爱教育事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教书育人,勤恳踏实,尽职尽责,积极奉献,心系学生,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从不不计较个人的利益和得失。

    二、投身教学,关爱学生
    在教学工作方面,该教师坚持多听课,学习新理念新,新的信息化教学方式,认真钻研教材,认真备课,不断总结和反思,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提课堂效率。在担任副班主任工作方面,积极协助班主任重抓常规教育,培养班干部自我管理能力。用心教育每个学生。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特别注重学的品德,教育学生做人的道理。努力践行德育为先,面向全体学生,用真感情去培育学生,用新观念去改变学生,用平等和尊重去催化学生,经常对学生说些师生平等的对话,让学生在“被尊重”的氛围里成长,让学生主动向老师敞开心扉。做老师的必须先放下架子,这并不是不要师道尊严,这只是将生活中更真实的人性展现。在平时的交流中,毫不避讳地告诉学生们的成长故事,让他们明白--老师不是圣人,老师也是靠奋斗才站上了这神圣的三尺讲台。老师不是没有情感,老师也知寒知暖。一次次的和学生沟通交流,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总是能看到和学生们聊天嬉戏的场面,在学生心中,是一个老师,也是大,更是知心朋友,所以每次教师评比时,学生给的评语是最高的,也是最多的。从不歧视差生甚至给予差生的更多关爱,及时做好补差工作。还协助班主任加强家校联系,探讨教育方法,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一年来,圆满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所带班级教学成绩好,获的学生和家长一致好评。作为-名专业课教师,坚持切从实际出发,认真备好每堂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

     三、爱岗敬业,热情饱满

14年前,该教师阔别大学校园,走上了三尺讲台,真正成为了-名人民教师,深知自我的职责和义务,所以学习上执着追求,上下求索,工作以来一直担任数控专业教学工作,积极践行技能为本,多次荣获指导教师参加教学比武荣获佳绩,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赣州技能竞赛荣获佳绩,多次参加各项教学比赛荣获佳绩,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研组长和优秀教师称号。学生和课堂是她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教育教学中,净化着灵魂,升华着情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该教师坚持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要效率,以学生为主体,以小组为单位,激发学生的竞争意识,努力创造-个宽松的学习氛围,认真组织好每堂实训课,积极推行技能过关制,真正做到了技能为本。甘愿做学生指向远方的一盏明灯

担任教研组长期间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教研探讨活动,不断改进教学呈现方式,经过教研组成员的共同努力,探索适合学生、教师的考核机制。如每月开展机械制图月考;新老教师传帮带,每位新教师在师傅的指导下每月要上一堂新教师汇报,帮助新教师成长;积极主动参与教学改革实践活动运用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合理应用,并在教研组推广实施各班的教学等,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的工作成就感。她在课堂和学生打成一片,在办公室和教师打成一片,大家都亲切称呼她杨姐。

编辑:杨彬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