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出彩强国】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我校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

【出彩强国】人人出彩,技能强国--我校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0年11月19日 14:22:29 访问量:3412

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我校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有利于“职教高地”建设和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我校2020年11月8日至14日组织开展了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上举办宣传展示和系列企业推介活动,线下举行为职业教育亮灯和特色技术技能服务活动。线下活动精彩纷呈,职高部开展了“抗疫有我,青春奉献”社区服务活动”,组织学生爱心志愿队,在社区所门口设台,对往来的社区群众做防疫知识宣传,发手绘防疫宣传单,讲疫情防治小知识;酒店专业组织学生进景区义务为游客讲解;学前教育专业开展进乡村幼儿园,协助乡村幼儿园开展保育、环创、教学等相关工作;计算机专业开展为学校师生、各专业部维修维护网络和电脑活动;汽修专业进4S店,免费为社会提供汽车保养知识、汽车检测、汽修维修,开展“鲁班工坊”技能比赛,增强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机械专业开展技能竞赛选手宣誓,进行励志讲座活动,鼓励同学们要学好技术,掌握一技之长。

“职业教育活动周”虽然只有短短七天时间,却是我校办学质量和服务社会经济的良好体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职教20条”有效途径,更是进一步推进和落实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高地的有效手段,达到展成就、扩影响、造声势、促发展的目的。

(撰稿:谢桂明      编辑:程盈盈      审核:钟金兰)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