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校园文化】戏曲进校园,经典共传承 ——2019瑞金市“戏曲进校园”巡回演出走进我校

【校园文化】戏曲进校园,经典共传承 ——2019瑞金市“戏曲进校园”巡回演出走进我校

2019年12月04日 16:44:23 访问量:6584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赣南采茶戏的魅力,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123日,2019瑞金市“戏曲进校园”巡回演出活动走进我校。

本次活动由瑞金市中心文化站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表演从一段经典舞蹈《斑鸠调》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带来的赣南采茶戏《睄妹子》、《试妻》、《刘二与媒婆》、《打鞋底》等精彩表演,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传统文化视听盛宴,其中生动的故事内容,丰富的情感体验使大家陶醉其中。艺术家们的演出形象生动,情绪饱满,高潮迭起,赢得现场师生阵阵的掌声与欢呼声。

    此次赣南采茶戏进校园活动由中共瑞金市委宣传部主办,由瑞金市教科体局、瑞金市文广新旅局承办,旨在让学生能真正了解赣南采茶戏乃至客家文化的魅力,从而达到弘扬客家文化、传播民族文化精髓的目的,同时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和校园文化建设,促使学生全面发展。


                            (作者:朱春晓    编辑:梁粮   审核:钟金兰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