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2019年秋计算机应用专业部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9年秋计算机应用专业部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2019年10月14日 09:47:17 访问量:8636 作者:朱丽云

职高部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江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升学考试大纲》为依据围绕江西省三校生高考教学要求结合我校学生实际,以加强日常语文学科教学管理、高效课堂的构建、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为重点,总体提升师生的整体实力,为学生语文的提升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营造书香校园。

二、主要工作目标:

1、做好”新教育实验”工作,建立”书香班级”,营造”书香校园”。

高一高二年级以教材为主线,夯实学生基础,综合提高学生听说读写的能力,为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高三以高考为目标,分析高考命题,积累完善高考复习资料,对学生进行综合全方面的复习,确实提高学生语文成绩。

2、充分发挥教研组作用,积极为年轻教师的成长创造条件。

通过开展各类教研活动和课外活动,提高语文老师专业水平素养,深厚校园学习氛围。

3、 认真开展教研活动,争创先进教研组。

三、工作重点

本教研组的教师不定期的互相听课和经验交流。认真学习其它组的先进经验,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开拓思路。

1、抓好教学常规工作

按时检查备课本和听课本,做到有登记有反馈;定时安排组内听课评课活动;坚持做到周周有主题,学期内至少保证一个月一次活动。本学期开展的语文课外活动有:9月份(9月25日文明校园创建专题活动,9月初设计文明校园创建案例,选择一个角度,一个小切口进行深入剖析阐释,主题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生动,真实可靠,包括引言、正文、启示与思考三个部分,字数不少于3000字,配合使用图片。9月25号前开展“最美校园竞晒”活动,分:“拍”校园;“晒”校园;“说”校园三部分进行,其中“说”校园部分字数不少于800个字,可配以图片或者短视频10月份(展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11月份期中考试试卷命制;12月份中旬优秀作文收集并打成电子版,并张贴于C栋一楼。

2、有序组织好每月月考,高三每周周考,确保月月有分析有反馈,月月有提高。

月份出卷人:高一刘红      高二刘瑞芬  高三余清

月份出卷人:高一吴米莲    高二朱丽云  高三杨九春

十一月份出卷人高一刘华莹  高二刘瑞芬  高三余清

十二月份出卷人:高一吴米莲  高二朱丽云  高三杨九春

3、组内听课安排:多组织组内老师上公开课,促进教学交流。

4、全组通力合作,打造合作团队

全组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武活动,通力合作,发挥全体教师正能量,群里群策,迎接新的一轮高考的挑战,力争取得合作团队的实效。

                                                                     职高部语文教研组

                                                                     2019年914日

编辑:黄江龙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