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课证融通】我校圆满完成首场“1+X”幼儿照护等级证书考试

【课证融通】我校圆满完成首场“1+X”幼儿照护等级证书考试

2021年01月18日 09:05:12 访问量:2761

我校圆满完成首场1+X”幼儿照护等级证书考试

2021年1月16日,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实操)在我校顺利举行并圆满完成,我校来自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的100名学生参加考试。

为确保首场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根据国家教育部、江西省教育厅相关政策要求及本次考试培训评价组织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安排,我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了《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方案》,由教务处统筹、学前教育专业部具体实施,在师资培训、人员安排、物料准备、设施完善和参考学生的培训教育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

本次考试由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阶段组成。在湖南金职伟业的统一指挥和学校严密组织下,理论考试已于2020年12月27日圆满完成。实操考试中,参考的学生从容自信,沉着应考;考评员严格认真,公正评价;督导员全程跟踪,一丝不苟;校领导不时巡视,高度关注;参加考试组织工作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整场考试组织严密,高效有序,顺利完成。

2019 年起,教育部启动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是指学历证书(即文凭),“X”指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目的是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从而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是经教育部遴选的第三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专门从事幼儿照护“1+X”证书制度的培训评价工作。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参与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成功申报了包括幼儿照护在内的9个试点证书,选派骨干教师参加了湖南金职伟业组织的考评员培训和督导员培训,并成功申报成为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核站点。

此次考试的顺利实施,拉开了我校正常开展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的序幕。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努力,不断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及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工作,努力拓宽技术技能人才持续成长通道。

           (撰稿:曾志福     编辑:程盈盈     审核:钟金兰)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