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文件 > “五型”政府建设,您应该知道这些

“五型”政府建设,您应该知道这些

2019年12月04日 08:44:29 访问量:8562

1

2018年9月11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政府系统大力开展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建设加快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10月12日,市政府出台《实施方案》;11月14日,我局制定《实施方案》。今年11月我局被市“五型”办推荐参评全省“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五型”政府建设是什么?您知道吗?

2

 

忠诚型

 

 

 

 

 

 

 

 

 

 



我局亮点:1.建立了领导干部到学校上思政课制度2.及时赴教育部对接汇报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市实施贯彻落实情况;3.在全省率先开展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园专项治理工作,走出了一条“破解移交、创新办园”的治理新路,在全国、全省形成了经验。 


创新型

 

 

 

 

 

 

 

 

 

 

 

 

我局亮点:1.在全省率先探索实行中小学聘用教师控制数管理办法2.全面实行义务教育“零择校”“强校带弱校”“名校办分校”等集团化办学模式3.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改革4.在信丰、赣县、兴国等县分别实施了特殊教育、学前教育和研学实践国家改革试点


担当型

 

 

 

 

 

 

 

 

 

 

我局做法:1.大力推进城乡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大力推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支持引进国内名校办分校,大余衡水中学已开办,与其他名校合作项目正在洽谈,建立了市政府领导挂点联系市直中学机制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3.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启动建设10个市级特色专业。设立了赣州职业技术学院、于都理工服装职业学校等;4.开展全市中小学教师待遇调研,联合财政、人社部门出台指导性意见,成立了赣州市名师工作室,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服务型

 

 

 

 

 

 

 

 

 

 

 

 

  

我局亮点:1.将教师资格认定由行政许可改成行政确认,精简办事环节8个,启动“赣州通”中考成绩查询和教育缴费系统,开发“赣州资助查询系统”。2.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教育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41,满意率100%。3.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精文减会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过硬型


4 

编辑:蔡炜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