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应用专业部 > 少年何惧 共赴山海

少年何惧 共赴山海

2023年06月02日 09:07:32 访问量:970 作者:张永哲

少年何惧 共赴山海

——高考倒计时5天写给高三学子的话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美好的高中生活就要画上句号了。同学们,你们已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时光。在这三年里,你们由稚气未脱的少年,成长为朝气蓬勃的青年,你们主动求知,砥砺品格,树立理想,规划人生,用辛勤的汗水、奔涌的激情、冷静的思考和活跃的思想,成就了人生旅途中的第一次蜕变。
    还有5天,你们就要走向考场,去书写人生最华丽的篇章。十年磨一剑,越是在这收获的季节,就越要精心呵护好胜利的果实;越是在这接近目的地的时候,就越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越是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就越能看见别人无法看到的风景。

三年的时光里,你们披荆斩棘,一路前行。秋风萧瑟际,有你们勃发的激情;冬风凛冽时,有你们坚定的足迹;春寒料峭中,有你们执著的追求;夏雨滂沱里,有你们奋斗的身影。

为了同一个梦想,为了同一个目标,不知不觉中,你们已经努力了这么久。还有5天的时间,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感觉到,现在的你离梦想越来越近了!

最后5天,再坚持一下,再努力一下,成功就在你的眼前!

最后5天,学习进入保持期——浏览、翻阅、回忆为主。

1.对各科整体框架、结构、知识体系的回顾;(夯实根基,爆满信心)

2.对各科教材的翻阅,快速浏览的回首;(筑牢重点,稳定情绪)

3.对各个学科特点及其考试经验的回想;(精准备考,必胜信念)

4.对各个重点板块的重温;(适度练习,保持感觉)

5.对高考试卷的结构板块的回忆;(深度熟知,十足底气)

最后5天!这是你与梦想的距离。奋斗了那么久,黎明前最深的夜,请咬紧牙关走完。乾坤未定,当下的每一秒都可能改变命运。继续努力啊少年,回首这段光辉岁月,让人骄傲的,远非一纸通知,而是那个全力以赴不曾放弃的你。

十年寒窗路漫长,好青年,当自强,披荆斩棘,斗雪雨风霜,耐得十年磨一剑,刃似雪,气如霜。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相信自己,你一定会成功!

坚持的你,注定不凡!


编辑:余清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