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专业部 > 2016年春学前教育部工作计划

2016年春学前教育部工作计划

2016年02月22日 16:04:48 访问量:8061 作者:欧阳冬梅

2016年春学前教育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管理留人、教学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的理念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校训“德育为先会做人,技能为本会做事”为学生的培养目标,围绕学校总体工作目标,在学校各级领导的直接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构建和谐高效、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幼师专业团队,力求创新争先,培养出社会所需的合格的幼儿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推动职业教育新发展,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活力瑞金中专而不断努力前行。    

二、工作目标与要求

1、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完善学校制度建设。配合学校编制好《教师工作手册》,编制《学生管理手册》,进一步明确学生管理要求。

2、根据学校安排为加大学校宣传配合学校选派曾颜萍老师为本部宣传工作报道员,加入学校宣传工作组;同时鼓励和督促老师们积极写稿,发表文章。

3、认真完成学校各级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争取在学校各级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认可。

4 加强师生德育教育,营造团结进取、和谐快乐的教学氛围。

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和落实《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上级教育部门有关学校德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德育为先会做人”,要求各科任教师以身示范,树立以德治学、以德育人、以德修身的理念,引导学生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建立和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德育机制,形成师生和谐共处,诚实互信,乐教乐学,思想稳定,积极进取的良好教学氛围。   

3、继续抓好教学常规,完善教学环节管理。

1)实行平行班级分学科集体备课,集体备课时间,每一学科每周至少保证24个课时。备课内容包括学情分析与课后反思交流、制定新授内容、目标、重点、难点,并做好记录交教研组长。

2)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管理,以班为单位由班主任负责建立班级课堂教学督查机制,各班主任应及时了解班级各科任教师的教学情况与学生的学习情况,各科任教师对所任教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应主动向该班班主任反映,特别是学生在课堂学习中出现问题时,应及时与班主任共同寻求解决办法。此外,各班应指定相应的班干部当课堂教学出现问题时及时向班主任或学前教育办公室反映。

    4、进一步完善办公室管理制度,确保所有教师上班时间能够做到人在心在,各司其职,各尽所能。

    5、继续抓好教研工作,努力开发校本教材,积极探讨教学方法,修定技能过关阶段目标,促进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教务学分制的实施,认真编写《技能过关手册》初稿。

4)探索理论与技能课堂教学模式,逐步形成具有特色的理论与技能课堂教学模式。

6、结合我校升级中专,学生有派遣证的优势,认真组织学生做好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学科的教学及学历的提升。

7、做好省技能大赛培训与参赛的培训。

三、工作措施

1、建立民主与集中的管理制度,发挥全体教师的智慧,共同参与管理,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观念,提高管理水平,增加管理的力量。

2、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考核评价机制,形成和谐竞争的氛围。

3、采用结对帮扶,促进新教师成长。

4、继续实行教师例会、班级例会、教研例会,为教师与教师、教师与学生之间建立交流平台,以促进各项工作的实施与改进。

6、为稳定学生,减少学生流失。尽量实行一批教师带一批毕业生,尽量减少班级更换老师现象,实行同科同级教师集体备课,统一教学进度,提高教学效果。

7、寻找机遇,捕着机会,克服困难,随机开展工作。

 

 

                                                学前教育部

                                              2016221

编辑:欧阳冬梅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