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技能教育 > 技能培训赋能产业工人

技能培训赋能产业工人

2022年10月20日 20:46:12 访问量:640

一周7期技能培训,辐射校内600余名学生,输送149名产业工人到大型企业……今年6月,在瑞金市总工会的牵头下,瑞金市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在瑞金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瑞金中专)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瑞金市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的又一突破,标志着该市产业工人队伍培养工作开启了更加常态化、规范化的新征程。

据了解,瑞金市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基地设立在瑞金中专,面向全校学生、全市产业工人。目前已开展数控车床技术、数控铣床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焊接技术、工业产品设计技术、激光技术等6个培训项目。

“能够掌握一门手艺,通过自己反复的练习和提升,将来也好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在瑞金中专焊接实训车间,焊花闪烁,机械轻鸣,10几个学生全副武装、包裹严实地练习各种材料的焊接技巧。今年6月已经从瑞金中专毕业的学生王灿告诉记者,他是激光加工专业的学生,对焊接技术这门专业很感兴趣,在入学之初学校还没有开设这个专业,但现在学校有了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即便毕业了,他还能在学校跟着专业的老师免费系统地学习焊接。

像王灿这样毕业后还留校继续在基地培训提升技能的学生还有20多名,他们为成为一名技术型工人反复练习,打磨技术。近年来,各行各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瑞金市持续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瑞金中专成立瑞金市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充分发挥了该校在师资、专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全市广大产业工人提供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提供新平台。

据悉,接下来瑞金中专将全面激活培训基地的作用,加大基地建设投入,完善工业机器人PCB异形插件工作站、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系统等基础设施设备,进一步增强基地培训能力。同时,用活用好工人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切实开展工人职工技能培训,发挥职业教育的辐射功能,进一步优化产业工人队伍结构,打造一支庞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助推瑞金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彬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