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专业部 > 学前教育部14春见习方案

学前教育部14春见习方案

2015年12月16日 09:29:14 访问量:8183 作者:欧阳冬梅

  2015年14春幼师班见习方案

一、见习班级与人数

14春幼师班全体同学,共262,期中两名参加技能竞赛的不参加见习,见习学生260人

、见习单位与学生数

1直属幼儿园:36人          刘芬园长:139****1509

2红井幼儿园:36人         钟瑞萍园长:138****4916

3红都幼儿园:60          吴苏梅园长:137****6956

4象泽幼儿园:24人         黄菲菲园长:189****9256

5、伟才幼儿园:32人          曾园长:189****9081

6、新蕾幼儿园:48人         张园长:138****0107

7、瑞明幼儿园:24人          杨园长:137****2809

、见习时间

2015年12月7号(第十五周周一)至2016年元月15号(第二十周周五)

四、见习目的

    1.通过见习,使学生全面了解、熟悉幼儿园的保教工作,了解五大领域的实际运用,把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与幼儿园的保教工作实践结合起来。

    2.通过尝试实习,培养学生初步的独立从事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并在实践中逐步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能力,为下学期顶岗实习作准备。

、见习、实习内容

(一)教育教学活动

1、集体教育活动:教学与游戏活动

    详细记录原班老师的一周工作内容,并尝试分析。每人带班不少于1天,学会组织幼儿园各类教学活动,会观察、鼓励幼儿的游戏。学习与幼儿、幼儿园工作人员沟通,基本完成预定的教育任务。

2、区域活动

    认真记录实习班级的区域活动的设置(如:语言活动区、数学角、益智区、娃娃角、自然角)情况,重点了解活动区的材料投放、活动时间、活动常规及与幼儿身心发展的关系。观察原班老师对区域活动或小组活动指导,学习为不同的区域或小组制作、投放活动材料,并进行指导。

3、个别教育活动

    学会观察幼儿,尝试发现幼儿间的个别差异,向原班教师学习观察幼儿的方式、方法,主动与原班老师交流观察感受,能进行观察记录,能分析个别幼儿的发展状况。每人记录一个原班老师的个别教育的案例。

4、特色教育活动

积极了解实习园的特色课程,详细记录自己所在班级的特色教育活动,并可尝试为原老师做助教,感受特色课程的教育作用。

(二)保育工作

贯彻保教结合的原则,学习观察幼儿的身体状况,能尝试承担一天保育工作,学习照顾幼儿的生活,保证幼儿的安全和健康。 

(三)节日活动——迎“元旦”活动

能在原老师的指导下,参与 元旦晚会节目的排练,参与制作一些节目道具、参与协助排练,观摩幼儿园的“元旦晚会活动。

(四)环境布置

能根据幼儿兴趣、身心发展的需要、教育活动的进程和实习幼儿园的要求,在原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布置活动室环境。

(五)家长工作

了解实习园常用的家长沟通方式,在原老师的指导下,尝试向家长汇报幼儿在园情况,认真记录家长开放日、家长园地建设、家园联系本等家长工作情况。

、见习准则与要求

1、遵守教育见习的一切规定和见习幼儿园的各项规章制度,既要把自己当作学生,也要把自己当作幼儿园的一名职工,做到虚心学习,主动做事。

2、尊重、服从带队教师和幼儿园指导教师的学习与工作安排,不顶撞,不推托,如有意见和建议,应向我校领导反映。

3、每天微笑面对教师、家长、幼儿与同学,主动热情地向每一个人问好,并主动与幼儿园指导教师、保育员、幼儿、幼儿家长沟通交流,每天至少2人次。

4、热爱见习幼儿园,一天内熟悉幼儿园工作流程与内容,两天内熟悉见习班级所有幼儿,记住每个幼儿的姓名。

5、每天统一往返学校与幼儿园,做到准时、有序,上下车时不争抢座位,主动给带队教师预留座位。

6、认真及时地完成每天的见习作业,并主动交给当天下班辅导教师批阅。

7、见习期间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写好请假条,由班主任和幼儿园指导教师签字后交带队教师。

8、自重自律,穿着打扮端庄大方,言行举止文明有礼,体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形象。

见习作业

(一)见实习作业

1.见习阶段,记录原班老师每天的工作内容,并尝试分析。

2.记录见、实习班级的区域活动设置情况。(包括区域名称、材料、活动时间、常规等)。

3.记录一个原班老师的个别教育案例。

    4、尝试设计一至两个半日教育活动,经原班老师指导批准后,实习上课。

(二)作业说明

1、填写听看记录应注意:

(1)活动形式可以分为集体活动、区域活动(分组活动)、个别活动。

(2)听看记录要求在看活动的过程中填写,听完后应及时填写活动优点、个人感受和活动建议。

2、尝试组织的教育活动,一定要在充分准备教、学具的基础上,经过原班老师试教、指导后,方能实施。

八、见习结束工作

1、见习结束后,组织见习学生向幼儿园及指导教师答谢与告别,征求园方对我们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并请指导教师和幼儿园对学生见习表现进行鉴定评价(由见习最后一天的带队教师负责组织)。

2、201618号(二十一周周一),学生进行个人总结,对个人实习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下学期顶岗实习努力的目标,也可对学校实习工作提出建议。

3、各班主任在22号前分班进行见习经验交流。每班交2篇见习总结至学前教育部。

九、见习带队教师职责

1、离校离园时,清点学生人数,检查学生穿戴,组织学生有序上下车。

2、全天候与见习学生在一起,密切关注见习学生表现,及时纠正学生不良态度与行为。

3、主动与幼儿园教师和见习学生沟通与交流,及时详细了解学生见习表现与感受。

4、如有迟到缺席早退现象应及时向班主任反映。

5、每天见习结束及时组织学生进行小结。

6、认真详细如实地填写好见习日志,并与下一位带队教师做好工作交接。

十、带队教师安排

幼儿园

班级

人数

调剂人数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挂点行政

直属(12)

14春⑤

34

③班2人

张天琦

钟林军

叶新珠

钟林军

郭冬梅

欧阳冬梅

189****7084

红井(9)

14春⑥

36

 

丁园秀

洪育明

洪育明

李健

李健

毛文泽

红都(20)

14春④

52

②班8人

舒姣姣

张明明

张明明

谢素清

钟弦

邱凌云

151****4828

象泽(6)

14春③

24

 

刘祚青

叶新珠

艾盈

郭冬梅

艾盈

杨丽红

138****9721

伟才(8)

14春⑦

32

 

王婷

王婷

谢婷

刘祚青

谢婷

杨丽红

瑞明(6)

14春②

24

 

谢素清

赵万标

王涛

张天琦

张凯

邱凌云

新蕾(12)

14春①

38

⑥班3人

③班4人

⑦班2人

②班1人

谢婷

胡奕

王婷

胡奕

谢素清

毛文泽

135****0228

 

带队教师通讯录及安排情况说明表

教师姓名

上课

情况

带队

时间

备注

教师姓名

上课

情况

带队

时间

备注

李健:187****6799

无课

2天

15春②班

班主任

洪育明:139****9312

4节课

2天

15春⑤班

班主任

胡奕:183****7818

无课

2天

技能组上课

舒姣姣:152****7372

8节课

1天

 

谢婷:181****9862

无课

3天

 

张凯:158****6820

8节课

1天

 

谢素清:182****4862

无课

3天

 

艾盈:151****5763

6节课

2天

 

叶新珠:188****9775

无课

2天

15春④班

班主任

钟林军:159****7920

4节课

2天

14秋①班

班主任

丁园秀:152****1876

无课

1天

孕妇

郭冬梅:181****9996

4节课

2天

 

钟弦:151****6511

无课

1天

孕妇

刘祚青:152****5108

4节课

2天

 

赵万标:150****8368

11节课

1天

 

王婷:182****5228

2节课

3天

 

王涛:139****0663

9节课

1天

 

张明明:158****0080

4节课

2天

 

张天琦:152****8208

2节课

2天

 

 

 

 

 

 

                                             

学前教育部

2015年11月27日 

编辑:欧阳冬梅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