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应用专业部 >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

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

2021年11月05日 14:20:02 访问量:1080 作者:邹素敏

国之兴亡,匹夫有责

20秋计算机应用5  邹素敏

      在动荡的年代中,爱国伟人们为国家兴亡奔走,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用他们的鲜血铺向通往胜利的道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救中国于水火之中。                                                          

      在影片的开头,描述了满崽前去参军的路上,目睹了国民党反动派军队,屠杀手无寸铁的红军战士,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倒下。随后,自己之身一个在树林里斗野猪,场面激烈壮阔,野猪终被满崽刺死,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之后,他随着炮声,找到了他大哥——李大牛的部队。两人在战后相遇了,但是在残酷的战场面前,李大牛劝满崽回家,走到半路,他突然想到国民党反动派军队在屠杀全村时的残忍无情而感到愤怒时,他立志要参军打仗,为死去的老百姓报仇雪恨,又掉头找部队参军。当李大牛在战场上看见满崽时,知他心意已决,便同意他留下。

    当满崽初上战场时胆怯而又不知所措,一次次被炮弹吓晕,在困难和挫折中退缩。随着身边的战友一个一个倒下,在哥哥李大牛以及其他战友的鼓励下,他内心迅速成长,心智逐渐成熟,到最后在完成关键任务时挺身而出,不但出色完成了排长交代的任务,同事还利用自身优势,攻城拔寨,摧毁了敌人的炮兵阵地。

      我看到战争给人民带来的深痛灾难。一阵阵如雷贯耳的枪炮声,打破了人民的安居乐业;一颗颗小小的子弹,带走了多少鲜活的生命。我们看到战争的残酷,子弹的无情,更能体会和平的价值,生命的珍贵。战争夺走的不仅仅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一个国家的落幕…… 更重要的是,人类历史上惨痛的教训,人们心中无法磨灭的伤痛。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振兴中华而奋斗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璐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