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让我们共创“美好”

让我们共创“美好”

2021年11月17日 10:19:32 访问量:1085 作者:高一(10)班刘又榕

让我们共创“美好”

有人曾云“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环境是灵感的源泉”;“环境是制胜的法宝”;“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而我以为“环境是保证学习的必要条件”。

清晨,当我们披着朝阳的光辉踏进学校大门时,一天紧张而又愉快的校园生活便开始了。每天,我们都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学校就如同我们第二个家。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的朋友,和我们共同呼吸,共同成长,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我们的伙伴,和我们共同承受,共同迎接每一个未知的挑战!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理,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宽容兼让,学会做人。

每次看到整洁美丽的校园,我们仿佛看到了同学们辛勤扫除的身影,然而,仔细地观察,却发现看似整洁的校园中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学校的墙壁,不知是哪位硬是要在上面加几个脚印;有些同学,喜欢在教学楼上,用垃圾来做“自由落体”的实验;还有一些同学,他们总喜欢在桌椅上刻刻划划。

望着眼前这些披上绿装的树木,望着脚下干净平坦的路面,望着一扇扇洁净明亮的的窗户,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校园充满了浑浊不堪的空气,花草树木全都枯萎凋谢,墙壁和桌面被染写刻画得伤痕累累,尘土四处飞扬,到处都是垃圾污物。处于这样的校园之中,我们又怎么能够安心愉悦地学习,身心健康地成长呢?

面对这些校园污点,我们希望宿舍、教学楼、每条道路都保持着干净整洁的样子,我们都希望垃圾纸屑都能乖乖地待在垃圾桶里面,我希望同学们的身手才华,都能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施展,我们更希望与美不相符的行为会在瑞金中专消失……这些都要靠同学们共同努力啊!

爱护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在校园中处处留意自己的行为,积极保护校园环境,并及时制止其他人破坏校园的行为,因为优美的校园环境倾注了每一位中专人的聪明才智,心血汗水。

我们不要抱怨没有清新的空气,没有成片的绿荫,没有整洁的教室,没有舒适健康的学习环境。保护校园环境要靠你、我共同努力,这是我们每一位同学的义务和责任,爱护我们的校园,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吧!

让我们行动起来、展望未来、共创美好吧!

高一10班

刘又榕

编辑:余清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