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节约用水

节约用水

2022年06月30日 16:59:12 访问量:1008 作者:何玮

节约用水

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一个人可以三天不吃饭,但绝不能三天不喝水。水对于那些闹旱灾的地区来说,每一滴水都胜于黄金,而我们丝毫没有体会到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我们作为中职生,应该为此负责,杜绝浪费水资源,要知道在世界上,淡水只有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五十之间,无论是在学校,在外面的公共洗手间上都会偶尔的看到水龙头没有完全关好的情况,一滴滴宝贵的水,却因我们的粗心大意而流走,这不是正是浪费水资源的表现吗?关紧水龙头只是几秒钟的小事,怎么做不好呢?

那么如何节约水资源呢?其实有很多方法,用来洗脸的水可从做很多事,可以用来拖地,拖地的水再用来冲马桶,只要动动脑还是可从节约很多水的,但难的是你有没有这样行动过当然、还有洗菜水,洗衣服水都可从用来涮拖把、马桶,每天节约一点水,水资源循环利用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只要我们多注意一下,一天可以节的不少水呢!你可能会说:“这么一点、水,没事的,”没事?你可从再往下想一想、如果每个人都浪费一杯水,那一个国家不就是十几亿杯水了吗?也许在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下并不缺水但想想在那些缺水极其乎重的国家呢,阿富汗不仅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十个最贫穷的国家之一,由于人口众多,这里的每个家庭都面临着水资源短缺的向题,饮用水也因当地人民和政府的粗心大意而受到污染,每年因为喝不到干净的水而死亡的人数不胜数,我们应该庆幸这些事情没发生在我们头上,所从我们应该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水源,这是地球母亲给予我们的礼物。

国之栋梁不可无,生命之水也不可枯。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要珍惜水源,如果继续浪费,我们的子孙后代怎么办?我们也要提醒周围的人,无论家人同学,也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是有在浪费水资源的地方,我们都要上前去处理好,随手关紧水龙头。我在这里也想向大家呼吁:水是生命之源,浪费水可耻,节水光荣,让我们关注的一点一滴,一起节约水资源吧!

 

 

编辑:曾鹏程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