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机应用专业部 > 坚决守住当下 坚定相信未来

坚决守住当下 坚定相信未来

2022年12月26日 16:44:46 访问量:966 作者:张永哲

坚决守住当下 坚定相信未来

——瑞金中专致高三学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当高考出征的战鼓遇到疫情的警报,我们暂时要“隔屏守望” “线上备考”。

高中三年,伴随抗疫三年,关关难过关关过,长路漫漫亦灿灿。你们在疫情考验中淬炼底色,在学习寒暑中破茧成蝶。我们相信,玉经磨琢多成器,剑拔沉埋更倚天。时光会看见每一份努力,度过这凛冽的冬,我们必将迎来春风得意马蹄疾。
    今天,距离高考还有162天,梦想的实现近在咫尺。左手是理想,右手是信念,风雨一肩挑,方能到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希望同学们逢“疫”智为,居家线上学习,既要科学预防,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又要自律自强,做好自己学习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自己前程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六个管理”,那就是健康管理、时间管理、学习管理、情绪管理、状态管理、作息管理。疫情不掩芳华,停课不停备考。

作家柳青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处只有几步。现在已到了最关键的那一步。越是特殊时期,越是非对称竞争的黄金时期,越是能体现出强者化危为机脱颖而出的能力。

克劳斯维茨在《战争论》中说,面对战争中的不可预见性,优秀的指挥员必须具备两大要素:第一,即便在最黑暗的时刻,也具有能够发现一线微光的慧眼;第二,敢于跟随这一微光前进。面对不确定性,我们惟有以自己的确定性去积极应对。疫情难料难避,高考一定如期来临,我们只能选择勇猛精进,力挽狂澜,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你们看过的每一个晨曦,熬过的每一个深夜,都是人生之路的铺路石。人生就是一只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份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打包还给你,命运绝不会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

心中有山河,哪里都是美景,心中有远方,驻足也是一种出发。同学们,好好行动起来,让坚持自律成为一种优秀习惯,让合理安排时间成为一种能力。坚持早起,坚持足够时长的阅读和练习,坚持认真聆听老师每一节网课,坚持高效地完成每一天的作业,坚持不玩手机游戏,坚持不参与无谓的微信闲聊,坚持专心致志,坚持心到、眼到、口到,坚持进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美妙境界……艰难时期,静下来,往前走,你就赢了!

最后,为你们写下这个春天的祝福:

愿繁花似锦,疫情尽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愿你心有远方,扬鞭策马,春去夏至,名题金榜!

(瑞金中专 张永哲)

编辑:余清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