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专业部 > 学前教育专业部简介

学前教育专业部简介

2018年01月08日 15:40:02 访问量:8804

 

一、基本情况

学前教育专业开设于2007年8月,是江西省精品专业。专业部师资配备精良,现有学前教育、舞蹈、声乐、琴法、美术、普通话等专任教师50多名,在校生1000余人;教学设施齐全,拥有舞蹈室、琴房、幼儿教学模拟室、多媒体教室等各种专业实训室。

近几年来,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师生不断追求卓越,坚持立德树人,抓实技能过关,为瑞金本地及各大中型幼教机构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幼儿教师。近年来,学前教育专业参加省、市技能竞赛均获得优异成绩。

二、学制

该专业学制三年,其中两年半在校学习,半年在幼儿园带薪顶岗实习。

三、毕业待遇

1、学满三年,成绩合格者,获学前教育中专毕业证书,并由学校统一推荐学生到本地及沿海发达地区幼儿园进行100%对口实习和就业。

2、在校就读期间,学校鼓励学生积极提升学历,并组织学生参加普通话等资格证统一考试,成绩合格者学校统一为其办理普通话等级证。

课程设置

课程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类别

序号

课程名称

 

1

语文

 

13

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

2

计算机应用基础

14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3

体育

15

学前教育学

4

书法

16

乐理、视唱、练耳、

5

班会

17

声乐

6

英语

18

弹唱

 

8

儿童文学

19

舞蹈

9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德育)

20

绘画

10

职业理念(教育学)

21

手工

11

教育法律法规(德育)

22

普通话与语言表演

 

优秀学生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97****77743467211.jpg

赖杏梅,系学前教育专业13春季班学生,现就读于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在校表现良好,积极参加各种大型活动,获得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旅商星主播”主持人大赛的优秀主持人,南昌市大学生迎新晚会比赛的第五名等等,同时还担任着学院主持人队和话剧队的队长,深得老师信任。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80****70406969323.jpg

 

邹敏,系学前教育专业15春学生。该同学能严格要求自己,着力提升提高自身专业素质,狠学“五项全能”,努力使自己成为全能型幼儿教师。在2017年全省技能大赛中,她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前教育专业一等奖。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81****46294967345.jpg

 

梁梦梅,系学前教育专业09届毕业生,现任中庆诺德幼儿园办公室主任一职,月平均工资6000元。自参加工作以来,梁梦梅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勤于学习,致力于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几年时间,从一名带班教师一步步晋升为班主任、级组长、办公室主任,向管理层迈进,工作得到了领导与同事的高度认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阙秀琦3.jpg

阙秀琦,系学前教育专业13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在2017年江西省公办教师招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瑞金市公办幼儿园教师,现就职于瑞林中心幼儿园,担任中二班的副班。

活动掠影

 

                        参加2017年校运会

6d1f14e62d37f4bb

                      跟着小朋友一起来做操

mmexport151****774583

            给孩子最温暖的笑

-2abb852cff0c8af8


        参与幼儿园家长接待日活动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28****59761179750.jpg

           在幼儿园认真观摩

IMG_20171118_102136

                     家长会上的倾情表演


部风:积极上进  团结创新  部训: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编辑:蔡炜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