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抗击疫情】我校严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疫情】我校严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5日 20:09:09 访问量:5851

在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时之间,人人自危。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从接到通知开始,我校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团结一心,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科学谋划制定相关方案。学校先后制定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在外实习学生管理工作方案》《2020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学工作预案》,并组织各处室、各专业部制定了本部门、本专业部的工作预案,学校防控工作目标和措施明确,实施和推进有序。

紧跟形势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校园电子显示屏,先后推送疫情防控等各相关信息120余条,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使疫情防控的意识和知识在师生中入心入脑,为后续防控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严肃制度加强校园管控。全面加强校园管理,严格寒假值班值守要求;要求除应在校值班人员外和经批准进校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含教职工家属、亲友等)非经批准不得进校;所有工作人员和值班人员到校值日都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门卫测量体温;坚持每天对校门卫室等人员进出密集场所进行消毒杀毒。


严格要求强化师生监测。坚持每天动态了解教职工假期外出或接触疫区人员情况。针对教职工接触了从湖北或武汉返瑞人员、离瑞教职工及其家属、学生从湖北返瑞或接触了湖北籍或武汉籍的人员、学生顶岗(跟岗)实习返瑞和未返瑞、进行了全面排查,全体口监测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位置,每日一报。

克服困难保障防控物质。学校克服市场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困难,通过多方筹措,共准备体温计200支、消毒液20瓶、手套10双、消毒喷壶4只、口罩200只、红外线测温仪2只等,为疫情防控提供切实保障。

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科学技术力量支撑下,在各界人士团结努力下,疫情必将得到控制!让我们以身作则,尊重一线医护人员,他们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让我们共同为武汉、湖北、中国加油,成为这段经历的见证者和光荣捍卫者,抗击疫情,我们志在必胜!


            (撰稿:曾志福、谢桂明     编辑:梁粮     审核:钟金兰)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