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理想的种子

理想的种子

2022年12月01日 17:00:57 访问量:1179 作者:罗佳慧

理想,是一盏指路明灯,照亮你前行的方向,没有理想,就像是迷失在森林的小鹿,丢失方向。我们应该深埋一颗理想的种子,让它在我们心中肆意生长开花结果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被网友们亲切称为“最美母亲校长”,她的事迹感动了无数多的人。张桂梅校长年轻时就在心里埋下一颗理想的种子,就是尽她所能,让大山里的女孩能够接受教育,并为此不断努力,最后创建了一所女子中学,直到现在,虽已年过半百,疾病缠身,但却仍坚持着教育事业,年少时种下的种子早已成熟长成参天大树。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他一生致力于科研事业,他把科研当作生活的一部分。在他年幼时种下了一颗种子,为了使这颗种子茁壮成长,用生命不断换灌溉着,在这过程中,必定经受着挫折和磨难一次次试验的失败。但失败并没有让他放弃对理想的追求,反而让他更加坚定,以至最后科研的成功,获奖无数,也没有忘记。最初是谁在当年幼时种下了这颗理想的种子。

    东奥坡面障碍滑雪冠军获得者苏翊鸣,17岁的他,在东奥会上一战成名,“不鸣则矣,一鸣惊人”这是广大网友对他的评价,从小练习滑雪的他,只为有朝一日能为国家争光,他曾说过:“失败并不可怕,反而能让我汲取一次教训”。可以想象一个17岁的少年超乎年龄的稳重,小时候的他,在心里埋下一颗种子,最终在国际舞台上开出了最美的花朵给他的人生历程,人生履历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这些事例都告诉我们,一粒微小的种子,只要你不断浇灌它,它始终有一天会生根发芽,然后长成参天大树,这颗种子埋藏在心中,时刻陪伴着你,影响着你,甚至能够改变你。

    现在的我们,正在为奔赴大学而不断努力着。在步入高一时, 内心就埋下了一颗种子。我们用这三年不断的浇育着,只待在高考那天绽放出最美的花蕊,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许是艰辛的、困苦的。在学习中也会遇到挫折,考试失利,但我们要相信,努力终会有回报,结果也许不尽人意,但过程是美好的,不枉费三年青春年华。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深埋理想的种子,让它生长为参天大树。

编辑:余清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