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

2020年02月05日 20:34:26 访问量:6053

根据125日下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瑞金市教科体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瑞教科体字〔202023号)精神,结合实际,现就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教工要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等各级领导有关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上级指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人员管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做到假期各项工作不停摆、不断档、不削弱。

二、落实防控措施

(一)成立组织机构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职责如下:

组长:朱振华

副组长:曾志福

成员:谢小春、朱学祯、杨丽红、吴海山、钟金兰、毛文泽及各处室、专业部负责人

组长负责疫情防控的全面指挥,副组长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部署安排和落实,各成员根据各自分工安排和工作职责负责本分管领域、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领导小组设办公室,由钟瑞琪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处置等相关工作。

(二)强化人员管控

在全校再次排查20201月以来从武汉来瑞返瑞师生情况,建立教职员工、学生及其亲属外出排查台账(见附件),台账于128日前以专业部为单位报相应处室,并报保卫处。排查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之后若有新增人员,应第一时间上报更新。

1.教职工:未外出的,建议近期不外出;已外出的,暂缓返瑞;如确实要返瑞的,须立即报学校(具体见附件12),由学校统一报市教科体局;返回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

2.在校学生:未外出的,建议近期不外出;已外出的,暂缓返瑞;如确实要返瑞的,须立即报学校(具体见附件34),由学校统一报市教科体局;返回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

3.跟岗和顶岗实习学生:凡在瑞金之外就业的跟岗和顶岗实习学生返瑞情况均需登记在案,表格见附件5。未外出的,建议近期不外出;已外出的,暂缓返瑞;如确实要返瑞的,须立即报学校,由学校统一报市教科体局;返回人员按要求进行隔离。此项工作由招就办负责。

(三)强化宣传教育

保卫处、办公室要在全校广泛开展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增强师生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师生做到“两少三勤”(少外出、少聚会、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和“五不”(不聚会、不聚集、不团拜、不串门、不请客)。一是在元月27日前要推送一期宣传微信至教师群、学生家长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办公室在元月28日前悬挂三条宣传标语(分别是校门口、校园内和教师公租房),开学后第一周内要要制作一块宣传专栏,电教处在正式开学前利用第一综合楼LED显示屏进行宣传,各专业部要组织各班主任在开学后第一周内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三是严禁教职员工办酒席、搞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原已经安排的酒席或聚会等活动应予以取消。

(四)切实加强校园管理

1.严格寒假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门卫24小时守校值班制度,寒假值班校长、值班组长和值班教师严格按照值班安排表和值班要求及时到岗,坚守岗位,履行值班职责。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发现与疫情相关情况应第一时间报告保卫处,不得瞒报、漏报、迟报。

2.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寒假期间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内,学校不接受任何人、任何单位在学校组织的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如校友聚会、体育比赛等,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劝导校友、朋友及亲属不聚会,更不得在学校聚会。保卫处将加强门卫管理,除本校教职工外,校外人员如需进校办理相关工作均需先报告登记,得到批准后方可进校,凡与工作无关的人员均不予批准进校。

3.开展校园消毒杀毒工作。开学前总务后勤部门应安排一次全校性的消毒杀毒工作,主要消杀范围包括门卫室、教室、功能实训室、寝室、食堂、超市和学生宿舍;开学后由保卫处组织各专业部开展对教室、功能实训室和寝室进行消杀。

(五)加强应急保障

总务后勤部门要提前采购准备好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毒剂、手套等防护用品,保障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身安全防护和学校应急处置需求。

三、严肃工作纪律

(一)落实工作责任。各处室、各专业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落实防控措施的各项工作要求,责任落实到部门、到人员。

(二)按时报送信息。各处室和各专业部要按照保卫处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和表格,由保卫处汇总,报校长审核后,报市教科体局。

(三)严肃师德师风。严禁教职工开办或参与各种形式的培训班、补习班;教职工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转发、分享非官方疫情信息或相关链接。

四、其他

(一)寒假期间,取消高三年级补课,职高部要及时告知学生家长。

(二)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发展情况以市教科体局通知为准。

 

                          2020127

附件:

1.瑞金市202011日以来去湖北的教师及其近亲属登记表

2.瑞金市20201月以来从湖北返瑞的教师及其近亲属登记表

3.瑞金市202011日以来去湖北的中小学生及其近亲属登记表

4.瑞金市20201月以来从湖北返瑞的学生及其近亲属登记表

5.瑞金中等专业学校202011日以来跟岗和顶岗实习学生返瑞情况登记表
  • 附件(5个)
  • 附件1 瑞金市2020年1月1日以来去湖北的教师及其近亲属登记表.xlsx (11kb) 下载
  • 附件2 瑞金市2020年1月以来从湖北返瑞的教师及其近亲属登记表.xlsx (10kb) 下载
  • 附件3 瑞金市2020年1月1日以来去湖北的中小学生及其近亲属登记表.xlsx (11kb) 下载
  • 附件4 瑞金市2020年1月以来从湖北返瑞的学生及其近亲属登记表.xlsx (10kb) 下载
  • 附件5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2020年1月1日以来跟岗和顶岗实习学生返瑞情况登记表.xlsx (11kb) 下载
编辑:本站原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文件下载】安全教育文件通知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