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工程专业部 > 百年征程新起点 如今扬帆再启航

百年征程新起点 如今扬帆再启航

2021年03月23日 10:44:45 访问量:3108 作者:黄嘉玲

                        百年征程新起点  如今扬帆再启航

                            ——学党史心得体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是苏区精神的时代内涵,如习总书记评价苏区精神所言,既蕴含了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共性,又显示了苏区时期的特色和个性,是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精神特质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新的升华,也是我们今天正在建设的社会主体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来源。的确,精神食粮可遇不可求,珍贵至极,每位党员都应该永远铭记传承革命精神,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我们学校自建校以来,面临了诸多困难,招生困难、办学条件简陋,部分专业只能在板房授课上课、学校用水困难,尤其是夏季高峰期经常面临停水的问题、教师岗位紧缺等等,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共克时艰,本着争创一流的心态,学校工作已连续多年取得优异成绩,这离不开苏区精神对我们的指导。

这次党史教育学习,我们身处革命圣地红色故都,了解了一段恢弘的革命历史,理解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增强爱国情怀和传承光荣传统教育的同时,更是砥砺。

如何把学到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运用本职工作中去,我觉得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树立学习理念,将本次学习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深入思考,确保学习不能浅尝辄止、浮于表面,将无产阶级精神牢记心中,切切实实的指导工作实践。

    二、要筑牢理想信念,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过硬。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以身作则。

    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去干好工作,服从学校领导的工作安排。

    四、要树立发展理念,以开拓创新的工作锐气和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为中专语文学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五、要心存敬畏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讲党性、重品行,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接下来,我将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发扬红军的光荣传统,弘扬苏区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转变作风,保持定力,守住底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当廉洁自律的表率,为瑞金中专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汽车工程部教师  黄嘉玲

                                                   2021年3月17日

                    审核:钟金兰  袁金山   作者:黄嘉玲    编辑:谢志生

 

编辑:谢志生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