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研 > 红都教育故事润我心

红都教育故事润我心

2022年11月04日 16:13:34 访问量:724

于我而言,今晚的瑞金市新时代红都好老师颁奖晚会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人热血澎湃,深受鼓舞。一个个平凡的日夜,谱写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10位老师的事迹深深地打动着我

感动于刘盛辉一只脚立着的师魂。看到他一只脚站着、一只脚跪着,给学生上课的场景,眼眶不由得温热起来。两个班的数学课,就这样上了三个多月,只为不耽误学生的学习,他云淡风轻的一句“不要紧”,又牵动着多少身边人的担忧。跪着的是他的病腿,立着的却是他的师魂。学生需要这样的好老师,教育事业需要这样的好老师。

感动于古瑞明特别的师爱。作为一名心理老师,我深知特殊儿童教育需要特别的耐心、爱心和恒心。一个年轻的女孩,在面对一个个特殊的学生、面临一个个特殊的难题时,她没有退缩,没有畏难,而是不惧挑战、迎难而上、付出真爱,守护孩子们的成长,滋润孩子们的心灵,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感动于曾红光从青丝到白发的师道坚守。一辈子做一件事,他用忠诚书写下无怨无悔的最美人生。漫漫四十一年,从青丝到白发,他扎根于乡村教育,将爱化作希望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代代相传。再过几个月就退休的他,在颁奖台上接受访问时表示,退休后希望还能继续发光发热,坚守在三尺讲台,这是何等无我的境界!

他们把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祖国教育事业,他们用无私照亮一代代红都学子前行的路,他们在平凡中铸就伟大,是新时代最可敬可爱的好老师。(瑞金中专 朱春晓)

编辑:杨彬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