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汽车工程专业部 > 勤工俭学驻厂实习活动总结

勤工俭学驻厂实习活动总结

2021年09月27日 09:42:19 访问量:1525 作者:谢志生

                        勤工俭学驻厂实习活动总结  

今年暑假放假前我们接到学校通知让我带学信丰瑞德电子公司驻厂勤工俭学,接到通知后,我准备好了要尝尽酸甜苦辣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而且下决心要把嘴皮子练好,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加上学校领导和招就办公室又提前周到地交待很多注意事项,还鼓励我你们初次驻厂,要敢于吃苦耐劳,刻苦多学习带队经验,应该是没啥问题学校领导坚信你们肯定能够平安、顺利、安全、圆满地完成带这次队任务,得到这些鼓励,我信心百倍。

6月9,招就办公室闫主任我们所有带队驻厂老师召开一次假期勤工俭学期间的注意事项的会议以及详细清楚地讲明白了在勤工俭学期间所遇到的一些事情及解决方法安排了6月10日上午8:30集合坐车统一出发在出发前,朱校长高度强调和重视这次学生赴信丰瑞德电子公司的勤工俭学工作,特别是结合当前全国以及全瑞金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行前特意嘱托和叮嘱我们带队老师要做到:

一、要以学生的安全稳定为工作之首;

二、要用耐心、细心、恒心的方式方法做学生的工作,禁上用强迫粗暴的方式方法;

三、要坚持厂、校、家联合,共同配合管理好我们的学生孩子;

四、要时刻关注好、做好学生的心理稳定工作,不强迫,坚持自愿的原则。    

带着朱校长的谆谆教导和深切叮嘱,我们带领着学生出发了。610日上午8:00开始上车139人,8:30出发。此次赴信丰瑞德公司勤工俭学,带的不只是139人,还带着139学生家长对我们瑞金中专老师的信任,带着学校领导对我们带队教师的信任,带着这么重的责任出发

610上午1050就到达信丰瑞德公司我们带队老师与厂方取得联系,瑞德公司校企合作办人员很热情地接待我们,同时也解决了头等大事——学生的吃饭住宿问题然后通知学生集合地点,接着办理入厂手续。上午进行了简单的面试,检查证件,下午开始培训。

   6月10下午,我们带队老师就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了。晚上同学们的宿舍查房,好同学们的微信群和QQ群,统计好大家的联系方式,与同学们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耐心细致地好他们地思想稳定工作,交代一些特别要注意的疫情防控安全、防中暑防感冒、交通安全等等一系列安全问题事项交待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警惕意识防范于未然,把安全工作始终做在前

三个月里的前期工作不好做,适应能力强的学生经过认真培训他们马上就可以投入到工作中去;适应能力差的学生只想找理由借口想回家,特别是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生给家长打电话把情况一说,家长就支持孩回家。家长以为学生一个人在外地,要上夜班,受不了,还不如回家呢。所以好多家长打电话质问我们带队老师:学校安排的什么厂啊,做什么事情、做什么工种呀,还得再花钱,叫什么勤工俭学呀,要不就让回来吧……经过们带队老师一个一个给家长耐心细致地解释,让家长放心我们的学生不是一个人在外边,这还有其他同学,还有带队老师陪着,而且校企实习期间肯定有工资。男女生宿舍总共27个,每一件事们带队老师都要去每个宿舍去传达,去解释三遍以上。这样同学们才不会天天想着回家,才能安心留下,避免了很大的流失。

在这将近三个月的校企勤工俭学实习期间,有些同学不服从管理,有些同学吃不了苦故意矿工,有些同学无故请假,有些同学编瞎话说是睡着了才耽误上班……,虽然我们带队老师有点生气,但是自始至终都耐心细致地得给厂方替他们请假,不能给按旷工处理。事后对他们批评教育,并让他们写保证书有些同学由于身体原因感冒生病,我们要无微不至地带他们去诊所或医院看病,像亲人一样照顾好我们的学生恢复健康…… 

这次暑假校企勤工俭学实习,不仅仅给了同学们一个解决生活困难的机会,给了他们一个受教育的机会教会同学们自信,自立,自强教会同学们学会爱师友,爱父母,爱所有我们周围的人它让同学们充满激情,充满自信,天天面带笑容应对生活,企业公司工厂就像一个大舞台,每个学生进去都能学到很多宝贵的实践知识和阅历经验,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也觉得他们的生活更加充实,丰富,他们更懂得时间的珍贵,以及在学校学习的来之不易。

  将近三个月的校企勤工俭学实习,这些经历对于同学们来说,既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出发点,我相信这个出发点将会促使同学们逐步走向社会,慢慢走向成熟。

    作为带队老师,认为,勤工俭学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将近三个月的带队工作锻炼,使我受益匪浅。在此,我对各位校领导深表感谢衷心感谢学校领导给我们这次锻炼的机会。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将一如既往的认真做好我的工作。这一次校企勤工俭学,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成功的体验,它让我们明白生活的不易,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而我们每个人永久都会记得这一次来之不易的经历。 

                                  瑞金中专带队老师  谢志生、周忆梅

                                         2021年9月13日

编辑:审核:钟金兰、袁金山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