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重踏征途】我校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文化、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重踏征途】我校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文化、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8日 12:00:34 访问量:2924

我校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文化、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6日下午,我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团员骨干冒雨来到云石山乡丰垅长征体验园开展“传承红色文化、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展前,在瑞金红源记忆研学实践基地组织下,参与活动的全体队员参加了一场独具特色的体验热身活动,长枪队动作有力、纪律严明,马刀队、梭镖队杀声阵阵、铿锵有力,“军团首长”来到训练一线慰问“战士们”,并向他们圆满完成训练任务表示祝贺。随后,全体队员来到“誓师”广场,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组织了政治理论学习等活动。在“军团长”宣读中革军委第五号命令后,全体队员按照“第一军团”和“第三军团”两个纵队序列,顶着凛冽寒风,步伐整齐的踏上了“长征路”。

“长征”途中,全体队员经历了“湘江血战”,突破“乌江天险”,“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越雪山”,在“懋功”会师,随后走过“草地”,攻占“腊子口”,最后“胜利会师”。在“飞夺泸定桥”时,全体队员在“军团长”率领下,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在“夹金山”上,队员们齐声朗诵毛泽东《七律∙长征》,声音响彻云霄;“懋功会师”时,六名能歌善舞的队员跳起了斗笠舞,庆祝会师;在穿越“草地”前,队员齐读方志敏《可爱的中国(节选)》,充分感受了方志敏同志满怀的强烈的爱国主义激情和民族自信心。在长征第一山陈列馆,全体队员聆听了《伟大的长征从这里出发》的讲解,再一次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难与伟大。2.5公里的“长征路”,寓意二万五千里,全体队员真切的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与壮烈,重温了红军长征时期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新的长征,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工作中一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活动后,参与活动的全体队员纷纷表示,要将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忠诚爱国的精神厚植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争当时代先锋,走好新时期职教发展的长征之路。

(撰稿:曾志福          编辑:程盈盈          审核:钟金兰)
编辑:本站原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