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电工程专业部 > “我爱我家”宿舍内务整理活动周

“我爱我家”宿舍内务整理活动周

2018年04月24日 15:42:38 访问量:8481

952df291b4175e537e9d20385b526744(2)

“我爱我家”宿舍内务整理活动周策划书

一、活动主题:

    创建整洁,美观,和谐的宿舍

二、活动目的:

1. 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内务管理,落实《瑞金中等专业学校值日检查考评标准》,促进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营造文明的宿舍氛围。

2.提高宿舍内务整体水平。

3.通过宿舍内务评比比赛,为学生创建整洁,美观,舒适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机械部学风建设水平,使机械部学生的素质进一步提高。确保各班宿舍保持整洁,美观,高雅,文明的面貌,随时接受学校和上级领导检查。

三、总体要求

寝室卫生整洁干净,内务布局整齐美观,做到八净六线。

八净:门窗擦净、桌子抹净、地面扫净、赃物除净、墙面洁净、床上干净、阳台冲净、卫生间刷净;

六线:床铺一条线,毛巾一条线,牙刷牙杯一条线,被子一条线,鞋子一条线,物品摆放一条线。

四、评分要求;

1床上整洁

被子要求折叠方正,原则上进门看到被子的叠口,被子放在床上一端中间位置,枕头放在辈子的上方(枕头下不能有杂物),统一方向,铺面要干净平坦整洁,床单要边角分明,四角呈90度。个人床铺上只准放被子、枕头,空床上的物品分类摆放整齐。(15分)

2鞋子

鞋头向里,整齐有序排放在各自床下成一条直线(鞋跟距床沿10厘米),有鞋带的系好鞋带。面向床,下铺同学的鞋子靠左放,上铺同学的鞋子靠右放。(10分)

3洗刷工具

牙刷、牙膏用后,刷头向上与牙膏倾斜的放在缸子里,缸把、刷头、牙膏的方向相同,统一放置;脸盆、毛巾用后,放在合适的位置上,不影响宿舍的整体美观。(10分)

4个人衣物、行李

1)衣服:洗好和未洗的干衣服叠齐放在行李箱中(无行李箱的要求叠齐后放在柜子里)。(5分)

(2)行李:各寝室规定统一放置,要求箱子紧贴墙面,整齐有序。(5分)

5室内外卫生

1) 地面卫生:室内地面整洁干净,没有任何杂物和污迹,不允许有卫生死角。(5分)

(2)墙面卫生:墙面干净无贴画,无脚印等污迹,无蜘蛛网。(5分)

(3)门窗卫生:门窗及窗台清洁,无灰尘。(5分)

(4)阳台冲洗干净,桶、脸盆统一摆放。(5分)

(5)卫生间地面冲洗干净、物品摆放整齐、蹲盆刷洗无黄渍。(10分)

(6)卫生工具:放在门后或者门边,干净整齐有序。(5分)

(7)门口走廊卫生:干净整洁,无积水污水,不堆放杂物,垃圾及时清理。(5分)

(8)张贴物整齐,门口有宿舍成员名单、室内有值日安排表(5分)

6奖励项

根据宿舍文化布置氛围情况予以加0-10分

五、观摩、评比时间:

观摩时间:2018年4月17日下午第三节课(全体班主任)

评比时间:2018年4月19日

6评委组成:

1、评委:钟良(组长)、刘艳明、胡信芳、鲍金鼎、胡鑫、黄裕鑫、曾鑫

2、统分方法:最后得分取所有评委平均分;

3、组长负责计算出每个宿舍的最终得分情况并由所有评委签字后公示;

七、奖励办法:

总分为100分,基础分数为90分,奖励分为10分,按学生宿舍内务规范各条对照依次扣分,扣分后所得分即为最后得分。按得分高低评出一等奖男宿舍2个,二等奖男宿舍4个,三等奖男宿舍各6个.

专业部对获奖宿舍的给予一定的物质和精神奖励,同时按一等奖1.5分/舍,二等奖1分/舍,三等奖0.5分/舍,计入相应班主任学期末量化考核。

8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机械部

0一八年四月八日

 

编辑:杨彬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