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文件 > 转发关于切实做好2013年教育系统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切实做好2013年教育系统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2013年05月05日 09:42:14 来源:瑞金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访问量:9768

瑞教字[2013]86

 

 

关于切实做好2013年教育系统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中心小学、初中,市属学校,私立学校,局机关各科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瑞金市公民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瑞金市公民无偿献血的通知》(瑞献血办字[2013]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广大教职工自觉参加无偿献血的意识,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1、调整教育系统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曾书平

    副组长:廖舒兰

成  员:各中小学校长、教育局办公室全体成员

2、实行指导性计划与自愿献血相结合的方法,各校要将无偿献血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教育局下达的指导计划数认真抓好落实,力争超额完成无偿献血任务。

3、对各校无偿献血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力度,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对无偿献血工作进度进行通报,年度进行总结,提升工作水平,促进无偿献血工作的平稳健康发展。

4、各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间(双月1113日)由校领导带队组织献血。献血前日晚宜保证充足睡眠,当日晨早餐进食清淡,应禁食鸡蛋、牛奶、豆浆等高脂肪食品。近期无感冒、发热、服药(如阿司匹林类)。无高血压等疾病。献血者当日应携带本人身份证、献血证于当日到红都广场献血站接待处进行填表登记,待检验初筛合格后即可参加献血。

    二、强化舆论宣传,提高教职工自觉参与无偿献血意识

    1、要进一步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宣传,要做到广覆盖与持久性,多样化和特色化相结合,拓展宣传深度,创新宣传形式,重点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和作用,以取得实实在在的宣传效果。

2、积极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和有关献血的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无偿献血的意识,转变观念,促使更多教职工积极主动地参加无偿献血。

三、强化调度督查,着力推进无偿献血工作

无偿献血是一项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是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重要内容之一。全市适龄公民应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在无偿献血中应起到表率作用,各校要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赋予的“组织动员、协调、参与”献血工作法定职责,认真按照《瑞金市2013年教育系统无偿献血工作安排》的要求,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教职工带好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证件到红都广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我局年终将对各校无偿献血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对未完成全年计划数50%的学校列入过程管理考评扣分,全年无一人献血的学校取消单位及学校班子成员评优、评先资格。

    附:1、2012年各中小学参加无偿献血人员情况统计;

        2、瑞金市2013年教育系统无偿献血工作安排。

     

 附件 201****135576691.doc

二0一三年五月二日

编辑:许宝利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