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党史学习教育】瑞金中专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党史学习教育】瑞金中专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5月13日 19:48:26 访问量:767

五月的瑞金中专校园,绿草成荫,夏雨滋润。瑞金中专第二党支部按瑞金市委教科体工委和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瑞金中专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谢桂明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由党支部书记钟金兰同志组织第一专题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钟书记深刻讲述了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五四运动的导火索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从1915年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到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失败,再到马克思主义传播到中国大地。这让每位参会党员同志听了振奋人心,让大家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仰。

随后,由刘艳萍同志组织第二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政权的巩固”,刘艳萍同志详细地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到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来之不易,这一专题让每位党员同志学完后感受到,我们过国家有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每位同志心中应爱党、爱国的情怀。

    此次专题学习会采用集中学习、交流发言及知识答题的形式开展,让党员同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的决心和情怀。(瑞金中专  梁粮)

编辑:杨彬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