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工作 > 中职生如何学好电子商务专业

中职生如何学好电子商务专业

2022年09月13日 10:52:39 访问量:869 作者:曾鹏程

中职生如何学好电子商务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简称电商,名字高大上。电商的本质是在网上卖产品或者服务。电子商务所学的内容就是如何更好的在互联网上把产品和服务进行销售。

 

电商专业所学知识主要流程

第一步,学摄影摄像、文案策划

为了让客户直观的看到产品和服务,需要我们给产品拍照片,拍视频,给产品和服务写文案,所以你要学摄像摄影,学文案策划。

 

第二步,学剪辑后期

为了让产品更美观,服务更形象。对图片和视频还得后期处理下,所以你还要学习ps制图和影视视频后期制作。

 

第三步,学网页代码

为了让产品和服务拥有展示的空间。需要在互联网上开个店铺以及建立网站,俗称开网店,建官网。所以,你要学网页代码。

 

第四步,学UI设计

为了让店铺,网站呈现给客户更加美观方面。你需要学会装修装饰。要学会平面设计、UI设计。

第五步,学产品采购

店铺、网站建好之后,选品很重要,这是核心竞争力。关系到店铺经营成败的关键。所以,你还要学习采购相关的知识。

 

第六步,学推广,营销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让更多的客户知道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需要学习活动策划营,营销推广,甚至广告投放。

 

第七步,学客服

经过推广之后,终于有客户要买你的产品和服务了,为了更好的解答客户的问题,留住客户。所以,你还要学客服话术,进行咨询转化。

 

第八步,学物流

客户下订单了,你要发货,你还要学物流知识。

 

电子商务专业好不好?

第一,电子商务专业,中职技校、大专本科均有开设。学习该专业的学生很多,不同学历层次的电子商务专业,培养目标也不一样。

 

电商专业就业以广告投放、文案策划,网络运营,销售客服、电商设计为主。

 

第二,电子商务所学知识多,如果不在某一个电商流程知识学得精通,很难获取一个高薪的岗位。

 

第三,电子商务专业不适合课堂上只讲理论,应该更注重实践教学,这一方面,正规的电脑学校教学质量非常好。电商重实战,很多知识讲究时效性、实用性。

 

第四,电商入行门槛低。很多不是学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转行从事了电子商务行业。例如:学平面设计的人从事网店美工,学摄影的人从事电商产品的拍摄录制,学英语的人从事跨境电商。好像每个专业的学生都要比电商专业的学生更专业,这就是电子商务专业的弊端。

 

编辑:管涛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瑞金中等专业学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联系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绿草湖 ↑ 电话:0797-2342918 ↑ Email:rjzz@jxrjzz.com 招生热线:19917978880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